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近考研太焦虑了怎么办?不如马上行动起来去学习!
2021-10-15
网络综合整理


  经历了9月的预报名、10月的正式报名,接下来还有11月的网上确认、12月打印准考证,其实算一算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最近感受到了很多大家心态上的波动,比如周围有同学保研了、感觉时间来不及、觉得自己复习得很差,每一项都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你焦虑不安。

  其实,二十分钟能做一篇英语阅读,半个小时可以背几十个单词,两个多月的时间,拆分到每天,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不要浪费时间在负面情绪当中,不要因为短暂的懈怠放弃一整天的学习。

  焦虑就立刻去做,不安就去拼命学习,既然已经走到现在了,就不要放弃,不要被周围影响,做好自己该做的,加油!

  那么,最后冲刺的这两个多月,各科应该怎么做呢?

  一、考研政治

  1、政治十月一定要开始准备了,不管你是听课还是直接看书做题,政治现阶段的时间建议最好在2个小时左右。

  2、做题+总结错题。做题是最直接检验对知识掌握程度的方法,所以一定要坚持做题,及时标注和总结错题。

  3、按照框架图和版块进行记忆。十月份必须要开始背诵记忆了。

  4、逐步开始练习分析题。以历年真题为主,找到出题的规律,根据不同版块的答题技巧,学会组织答案,梳理出答题逻辑。

  二、考研英语

  1、坚持背单词。单词是一切的基础,要坚持背单词一直到靠前,尤其是真题里面反复出现的高频词汇,要特别整理背诵。

  2、总结阅读答题技巧。如果这个阶段,你的阅读还是错很多,那一定要总结一下原因出在哪里。是单词不认识,还是文章结构主旨不清晰,还是题目选项对应有问题?仔细总结错题,找到真题的规律。

  3、积累作文素材,不断联系。对于作文,不要以为背几篇范文,在网上找几个模板就万事大吉了。远远不够!背范文是为了积累词汇和高级的句式,网上有很多作文写作方法,但如果你自己不动手去写,你真的永远都不会写,多找几篇真题来做,慢慢形成自己的模板。

  三、考研数学

  1、重视基础,掌握公式和做题方法。数学中难题其实并不算多,更多是考察大家运用公式和解题方法的熟练程度和计算能力。而且难度较大的题目,一般都是简单题目的综合考察,所以扎实的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

  2、把握真题。数学最重要的还是刷题,把这些真题做精做透,做到可以熟练掌握每一个共识和答题方法,并且通过套卷的联系,训练答题规范和做题速度,这样上考场才不会慌。

  四、考研专业课

  1、背诵=理解➕重复。背诵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不必追求与书上原话一模一样,在理解知识点的基础上加以记忆,千万不要死记硬背。以我们上岸学姐学长的经验来看,知识点至少要被3遍以上才能保证应对考场上的各种题目。

  2、练习真题。整理真题中涉及到的知识点、常考重点,研究答题规范和命题私思路。可以用表格整理真题分布,有时候你会发现一些版块的知识点是反复考察的重点,在背诵的时候就要着重去复习这部分内容。

  与其浑浑噩噩,在网上到处问“还来得及吗”,企图寻求安慰,不如放下手机立刻去做!不要站在原地想象困难,拒绝拖延,很多事情拖到后期任务会越重,只要你现在及时解决,就都来得及。用最后80天的努力,换一个上岸的结果!

  最后,该吃吃该喝喝,遇事儿别往心里搁!保证睡眠,注意身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