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给山东2023年研考考生的第二次温馨提示
2022-12-23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3年研考将于2022年12月24日正式开考。临考之际,再次提示考生以下几点:

  一、部分考生需要重新下载打印准考证。济南、青岛、枣庄、东营、潍坊、聊城等市和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报考点重新编排了考场,请考生及时登录相关市和高校报考点网站,了解考场编排变更信息。发生考场变更的考生,请于今天(12月23日)下午登录“研招网”查阅并重新下载打印准考证,持最新准考证参加考试。其他没有重新编排考场的报考点,阳性感染考生也将单独编场考试,具体考场安排以报考点通知为准。请所有考生保持手机通讯畅通,以便及时接收报考点的提示信息。

  二、确保出行安全。考试期间天气寒冷,请考生注意添衣保暖,并合理安排路线。考试当天尽量早出行早到达考点,接受安检入场,避免因迟到而耽误考试。

  三、遵守考规考纪。请考生一律不得携带手机、手表、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无关物品请提前妥善安置。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设备拍摄试题、答题卡并通过QQ、微信群等传播试题、答案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四、谨防上当受骗。研考中参与或组织考生作弊,向考生提供试题、答案,出售、使用作弊器材,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都触及刑法,属违法犯罪行为。请考生擦亮眼睛,切勿轻信虚假广告宣传和各种团伙及个人“助考”的蛊惑,谨防上当受骗,更要增强法律意识,充分认识作弊行为的危害及法律后果,切勿以身试法,抱憾终生。

  再次祝愿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梦想成真!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年12月2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