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真题体现哪些词汇学习原则?
2017-12-24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8考研英语真题体现哪些词汇学习原则?

  2018考研英语考试已经结束,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研究中心第一时间进行真题解析,方便各位考生及时了解真题相关动态。

  新东方在线董仲蠡老师通过18考研英语真题中两个小案例给大家展示一下学习词汇的十大原则。今年英语一的新题型部分考的是艾森豪威尔办公大楼的这篇文章。文章中的houses,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大家知道在我们之前在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课程中讲考研词汇的时候,我们讲了十大原则,其中一个原则,越简单的单词被赋于的词义越多。下面还说了house,你会发现house一定是动词,因为他前面跟了一个“to”,所以并不是一个名词。

  在背词汇的时候,我们往往不会关注像house这样简单的词。问题在于我们考研当中有一个概念叫熟词僻义。熟词僻义都是来自于词的根本含义。house就是这样,动词就是做出房子以供谁使用。意思是对于白宫不断增长的这些员工来讲他们没有地方办公了,怎么办呢?他们到艾森豪威尔大楼里去办公。

  还有考研英语二阅读text3中farm这个词,文中是个动词,表示的是一个概念,叫做放牧。farm作为名词是牧场,作为动词来讲是放牧的意思。大家千万不要认为英语和汉语可以割裂开来学习。有一个原则,英语和汉语要进行对比学习,不要把英语和汉语割裂开来学习。

  汉语当中名词是可以动用的。比如你考上研究你爸爸特别高兴,他说要大宴宾客。这个宴不是名词,而是动词宴请的意思。同样farm名词是牧场,动词就是放牧。

  而且你会发现在英语当中,不仅名词动用,而且形容词也动用。而且我们汉语中也有,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也是这样的用法。Value也有同样的用法,既可以作名词价值的意思也可以作动词珍惜珍视的意思。所以你会发现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要好好研究这些最基本的核心原则。在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课堂上,我讲的是理念,是一种方法,这种方法可以让你举一反三,让你记住更多的单词。你只认识一个单词的汉语意思不叫认识单词,你必须在语境里能够分析出这个单词的汉语意思。

  除此之外,还有以下几点原则:所有的熟词僻义都是来自于单词的根本含义;越常用的词,具有的词性或者词义可能越多;词本无义,义由境生。

  最后祝各位同学取得佳绩,考上自己梦想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