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新题型引发考生吐槽
2017-12-24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8考研英语新题型引发考生吐槽

  新东方在线 田静老师

  2018考研英语考试已经结束,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研究中心第一时间进行真题解析,方便各位考生及时了解真题相关动态。

  新东方在线田静老师分析,此次考研英语一考试的阅读部分,前2篇难度较小,后2篇稍难。第一篇讲的是关于自动化Automation会取代中产阶级,对他们的工作造成威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可以从几个方面入手。第二篇讲的是年轻的美国人怀疑社交媒体Social Media是否是信息的可靠来源,为了确认信息的真实可信,他们采取多种方式提高自己辨识信息的能力。第三篇讲了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国家医疗服务)和 Deepmind(一家做AI人工智能的公司)两大机构之间的关系。NHS控制着病人医疗的大数据,而Deepmind负责处理这些大数据,其中涉及泄漏病人的隐私;并且文章后续还讨论了如何更好的使用人工智能来处理大数据等问题。第四篇讲的是USPS(U.S. Postal Service美国邮政服务)多年连续的亏损,文章中讨论了亏损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的方案。

  从内容的角度来说,前两篇文章整体简单,只要在原文中找到题目相应的关键词,就可以把答案准确定位;而后两篇文章的内容涉及到专业领域的细节,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文章的理解难度。从语法的角度来说,前两篇文章的语法结构相对简单,基本没有长难句;后两篇文章的个别句子语法结构较复杂,尤其是第三篇其中有一个长难句,占了五六行的长度,是从句套从句再套从句的结构(嵌套结构),因此考研语法长难句是在阅读之前必须要打好的基础。

  而新题型主要是排序题,文章讲的是EEOB(Eisenhower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艾森豪威尔行政大楼的建立始末。EEOB是贯穿整篇文章的关键词,在文中主要以缩写的形式出现,而在缩略词之前的上一段中应该出现过相应的全称,这一点可以帮助各位考生从语法上识别题目的排序。新题型这部分是今年大家吐槽最多的,其实看懂不是问题,每一小段都不难,关键是排序太糟心,哪段看着都合适,换个顺序一样合适,考生们纷纷表示太不科学了。

  根据历年考研英语的难度曲线,预计2019年考研英语的整体难度还是会与往年基本持平。需要注意的是,越简单的内容越考查对细节的精确掌握,因此各位考生要重视对于“词汇+语法”基础知识的复习。下手要早,基础先行,放松心情。从现在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复习,一定能成功。最后,期待18考生的好消息,预祝19考生备考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