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政治史纲选择题真题点评及2021考研政治复习建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政治真题中很多题目在文都冲刺阶段课程中已多次练习到,2020考研政治真题的难度是比较适中的,相信各位考生经过认真复习都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本文将对2020考研政治史纲选择题真题进行点评,同时也给2021考研复习的同学们提供一些史纲学科的复习建议。

  一、2020史纲单选题分析

  从题量来看,今年的史纲单选题也依然是四道题。其中,旧民主主义革命考查两题,新民主主义革命考查一题,社会主义革命考查一题,题目分布较为均匀。单选题第9题考查近代以来到新中国的成立这段时间,我们的革命性质,这对于各位考生来说应该不难。鸦片战争以来,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面对这样的国情,我们开始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第10题考查资产阶级改良派和革命派论战的焦点问题,即要不要以革命手段推翻清王朝。第11题考查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方法,那一定要选择群众路线的革命方法。第12题考查了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的意义。

  二、2020史纲多选题分析

  史纲的多选题依旧考查了三题。其中旧民主主义考查一题,新民主主义考查一题,过渡时期考查一题。第27题考查的是重点考点即帝国主义列强没能瓜分中国的原因,分别是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反抗、列强间的矛盾不可协调和中国长期以来是一个统一的大国。第28题考查的是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运动的特点,一共有三个,即注重从中国实际出发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重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和提出知识分子在同劳动群众相结合的思想。第29题考查的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意义,这道题需要同学们对国际的政治局势有一定的了解,即抗美援朝的胜利并没有结束美国在东方的霸权。

  三、2021考研政治复习建议

  从2020年考研真题看,史纲的选择题也依然围绕大纲中的重点内容、重大事件的意义、关键内容细节等问题来考查。因此,建议2021考研的同学们要经常关注史纲中的重大事件的背景和意义、重要活动的细节和与周年纪念或时政相关内容,紧扣大纲捋顺时间线索,将史纲的知识串联起来记忆并进行横向、纵向间的比对,提高相关内容的记忆效率,从而做到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