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考前温馨提示(三)
2022-12-23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现将考试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考生须按照《四川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监测公告》要求,在考前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强化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二是掌握好考试时间

  12月24、25日考试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进行(起始时间为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考试方式均为笔试。

  三是合理规划赴考行程

  为确保顺利参考,考生需在报考地备考,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在身体条件允许情况下参加考试,提前合理规划赴考路线,往返考点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

  四是准备好个人证件

  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及《四川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情况表》(首场考试交给监考员)参加考试。

  五是提前进入考点

  考生应留够充足时间,尽量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考前可提前熟悉考试地点、选好出行路线、掐准交通时间,最大程度避免突发情况。考生进入考点时,应保持安全间距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本人身份证、准考证。体温<37.3℃的考生,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体温≥37.3℃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37.3℃,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仍≥37.3℃,须由考点安排至发热考场考试。

  六是遵守考场规定

  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手表等计时器也不得带入考场。

  化学(农)科目(科目代码315)可使用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是否允许使用科学计算器以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中的备注为准。

  考试期间,请遵守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完成考试(考场内挂钟时间仅供参考)。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作答。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行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谈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须立即停笔。离开考场时,不得将试卷、答题卡、答题(或答卷)和草稿纸带离。

  七是规范考试答题

  考生须使用考场标准配置的文具或者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允许携带的用具进行考试,不得自行携带或使用其他文具用品进入考场。考生应在答题纸的密封线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

  八是诚信参加考试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所有考场均安装了电子监控巡查系统,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在线远程监控和录像,每个考场内每名考生一举一动均被全程记录。考试结束后,还将组织力量对各考点的考场监控视频录像进行回放审看,一旦发现考生有考试违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考生应严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违纪作弊行为。在考试期间,考生如有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夹带,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或其他违纪舞弊行为的,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或作弊器材、雇人代考或为他人替考等违法行为,除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处理外,还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进行处理,并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九是谨防上当受骗

  在考试招生期间,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打着种种幌子,进行以谋取钱财为目的诈骗活动。请考生一定要擦亮眼睛,保持警惕,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s://www.sceea.cn/)、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为准,切勿轻信各种虚假宣传、谣言等,以免上当受骗。

  衷心祝愿每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佳绩!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12月2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