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23-03-27
上海商学院


  上海商学院是一所以经管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坚持“以商立校、应用为本”办学理念,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全力打造“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化”办学特色,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

  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上海市相关规定以及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等,为做好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特发布本公告。

  2023年,我校招收全日制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和全日制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2年。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及我校全日制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情况,招生计划缺额将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上公布。

  一、调剂资格

  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规定,我校国际商务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的调剂资格如下:

专业

调剂资格

联系方式

国际商务

(全日制)

1.符合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国际商务硕士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总分和单科)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今年全国一区(A类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报考经济学类相关专业(专业代码为02开头)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或报考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等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4.外国语语种为英语。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6.对申请本专业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商务经济学院

丁老师

021-67105441

旅游管理

(全日制)

1.符合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旅游管理硕士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总分和单科)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今年全国一区(A类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报考会计、图书情报、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和审计等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4.外国语语种为英语。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6.对申请本专业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酒店管理学院

周老师

021-37198068

  二、调剂程序和方式

  (一)复试工作相关信息请查询我校后续公布的《上海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二)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申请调剂,并准确填报信息。请根据我校后续公布的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简称“研招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准确填报调剂志愿信息。

  (三)学校审核通过后,通过研招网向符合要求的考生发送接受复试通知。

  (四)考生须在我校复试通知发出后规定时间内在网上点击确认同意接受我校复试(否则作自动放弃处理),方可参加复试。复试时间等具体安排将于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另行通知。

  (五)我校将根据学院提供的复试合格拟录取名单,通过研招网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我校待录取通知发出后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过时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六)我校最后审查确定是否录取。

  三、学费与奖助学金

  (一)学费标准

专业名称

学费(每生/年)

学制(年)

国际商务硕士

40,000

2

旅游管理硕士

40,000

2

  (二)学校设立硕士研究生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多元奖助体系以支持鼓励在读研究生。

  本公告若与国家2023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政策为准。

  学校代码及名称:12050上海商学院

  联系部门:上海商学院研究生处

  咨询电话:021-67103061,64163253

  工作日9:00-11:00, 14:00-16:00

  监督、申诉电话:021-67105467

  上海商学院研究生处网址:http://yjs.sbs.edu.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商学院研究生教育

  学校地址:徐汇校区(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2271号)

  奉浦校区(上海市奉贤区东方美谷大道6333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