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复试联系导师 这五大雷区得避开!
2020-02-1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初试结束后,在等待复试的同学们是不是一直在纠结联系导师的问题?本文给大家整理了联系导师的时间、方法以及一些注意事项,联系导师前可以参照这些小技巧哦!赶紧收藏起来以后肯定用得着。

  一、是否要提前联系导师

  初试后,很多考生担心自己不提前联系导师会失去机会,即便考上了也没有人要。

  当然不会这样啦!

  只要你足够优秀,总会有导师选择你。不过,是不是你青睐的导师就不好说了。

  历届也有很多考生是通过双选会选择的导师。

  因此,不用把联系导师当成必须的,联系导师得当是加分项,但不是必选项哦!

  如果你想为自己多争取一些机会的话,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二、联系导师的最佳时间

  没有固定的最佳时间,每个时间段联系导师的沟通内容和方法是不同的。

  初试之前、初试之后、复试线出来后、确定进入复试后都可以联系导师的。

  在此提醒,如果是在出分之前联系导师,一定要有足够的自信能够过线哦,不然岂不是很尴尬呢!

  最重要的是,联系导师的时候不要打扰到导师的正常生活哦!

  三、联系导师要注意避免五大雷区

  忌讳之一:过分向导师了解某些信息

  导师能理解考生迫切的求学心情,但决不能容忍过分的要求。

  某些学生会通过电话、邮件等去了解导师。特别是想打听复试内容、复试导师的组成等。

  据了解,大部分导师不但不会泄漏复试内容,反而对这些考生会有抵触反感情绪。

  忌讳之二:过于频繁地联系导师

  联系导师要注意频率。若反复给导师打电话,可能影响导师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乃至影响其正常工作与生活,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

  忌讳之三:询问毕业后就业问题

  就业是学生的大事,但不是导师的头等大事。

  作为导师,更关心考生对学术的追求,因为他们是知识传授者而非工作介绍者。不要因为一个不是现在的问题,让导师对你失去兴趣。

  忌讳之四:探听导师隐私

  了解导师信息决不是要探寻导师隐私。

  了解的信息详情可参照上文所述,注意进行适度的了解即可。

  了解导师的个人情况,主要是为了能够清晰明确的“投其所好”,给导师留下好的印象。

  忌讳之五:第一次接触不太成功后的消极自我暗示

  有些考生在第一次与导师接触后,感觉导师不够热情,或者觉得自己表现不好,给导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便消极悲观。

  这是片面的、不科学的。

  导师第一次和陌生学生接触时,不会表现出强烈的感情倾向,因此不必过于在意导师的热情程度。切记,第一印象固然重要,但即使第一次接触不顺利,在进一步的联系中还可修复第一次的不足表现。

  成大事者,必讲谋略,联系导师是门技术活,万事俱备再出击哦!

  预祝各位考研er顺利联系导师,成功考研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