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考研:复试中本科什么成绩最加分?
2021-02-0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很多21考研er已经在关注复试了。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下复试相关的热点疑问~

  复试会歧视出身吗?

  歧视是否存在?这个不可否认,个别学校对出身不好的学生,确实存在歧视问题。在相同的条件下,学校会录取出身更好一些的同学,因为本科出身不好,确实会被怀疑实力。

  不过这只是很小众现象,要是考生自身条件很硬核,导师也不会不分青红皂白就把你直接刷掉,这还是要看考生的个人能力,能力强依然会被导师选择。

  复试会看本科成绩吗?

  有些学校要求你交成绩单,可能老师会看一下,但有些学校,它可能压根就不交,或者说交了也不看,这个没有一个统一的结论。

  要求大家上交成绩单,主要还是为了方便老师了解考生大学学过哪些专业相关的课程,至于成绩的高低,当然是越高越好,但并不是最重要。

  成绩单代表的是过去,而老师更关心学生的现在,比如初试成绩,回答问题的随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

  简单小结一下:1、学位要求是硬性的;2、四六级不一定有要求,但最好是要通过;3、本科成绩影响虽然不大,但成绩好总归比成绩一般有优势。

  本科实习重要吗?

  首先对于大部分学校来说,实习在面试时不重要。

  所以你不用担心,因为大部分同学本科阶段都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实习,当然如果你真的有含金量比较高的实习,那确实也算是加分项。

  本科什么成绩最加分?

  学术研究成果,其实是加分项最高的,不管你专硕还是学硕,如果你发表过期刊,尤其是第一作者或者你在一些顶级的期刊上发表过,都是非常加分的。

  但同样,这样的同学也是基本上是凤毛麟角,所以如果没有也没关系。但是一定不要去作假去买一些论文,因为如果你刚好遇到的老师,很懂这个领域,问你这方面的东西,你答不出来,反而会适得其反。

  复试中简历重要吗?

  简历很重要,在复试过程中,老师会围绕简历上的信息对面试的同学进行提问,任何简历上的内容都有可能被问到。

  简历上该有的信息要有,比如说基本信息、报考专业、教育经历、荣誉奖项、研究经历、社团和组织活动等等。简历内容需要体现出我们和报考专业的联系,可以从本科课程、获奖情况、兴趣爱好、校园/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着手。

 

  总之,不管复试的规则如何,拿出自己最好的实力,一定能成为笑到最后的胜者。我们或许不能改变环境,但可以大大提升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515022930 2022-10-08
SRC-714868387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