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考研复试经验问题总结
2021-03-25
中国教育在线

  给参加考研复试的小朋友总结几点小tips:

  1.大多数高校都是网络复试的,复试前一定要调整网络和设备!一定要保证网络良好,中途不断线。

  2. 根据复试的要求考生端面试设备可以是带有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推荐使用)、台式机(配有摄像头、话筒和音箱),如使用智能手机,建议用WIFI联网,并于复试开始时切换为飞行模式,以防复试过程中意外来电。复试过程中注意仪表问题,耳机,手环,手表,项链,耳钉等摘掉,手指甲别挂彩。应在安静、封闭、光线适中且网络条件良好的房间进行面试,房间要保持整洁、干净,除面试必需设备之外不得摆放其他电子设备、不得留有任何书籍,并确保面试期间单独在场。

  3. 建议大家在复试之前再次严格按照复试流程彩排一遍,防止复试发生误差,只有自己彩排了才能发现问题所在。

  4. 在面试过程中不要紧张,问的问题答不出来很正常,一旦碰到不会的情况就跟老师说一些相关的东西,不要什么也不说,同时也要保证轻松地一个状态,不要影响自己解答下一个题目!!!

  5.导师问的问题根据不同学院的情况问的不一样,老师问的问题都是一板一眼的很正规,有些考官则比较随意,更考验你的随机应变能力,提的问题看似简单其实就是在考察你的灵活应变能力,而导师确实也正是需要这样应变能力强的学生!

  6.一个问题回答完记得和老师示意回答完毕,否则就很浪费时间。注意一下基本礼貌礼节!面试环节结束跟老师说一声老师再见,谢谢,辛苦了,都可以,不要突然黑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