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西藏
@西藏研考生 2023年借考公告
2022-12-08
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和教育部统一部署要求,为帮助部分考生解决赴考的实际困难,全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现就我区考生借考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借考条件

  1.目前考区为拉萨市招生办、昌都市招生办、山南市招生办、日喀则市招生办、林芝市招生办和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办6个报考点的准考考生;

  2.考生当前滞留在原报考点所在地以外且返回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就近选择区外报考点或区内6个报考点借考。

  二、借考程序

  1.考生可于12月8日上午8时至10日上午8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填写借考信息并提交申请;

  2.考生可于12月14日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查询借考申请结果。

  三、注意事项

  1.请考生慎重考虑是否申请借考,借考申请一经审核通过,考生原考位安排将被取消,且须服从借考省份组织安排;

  2.考生已在报考点所在地(市)的,考前原则上不得再跨省和跨地(市)流动,不再受理跨省或跨地(市)借考;

  3.拟在我区借考的考生,请按照原报考点所在地省级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的相关要求和安排提交借考申请;考生如有疑问,可通过电话或邮件向我区各报考点或西藏教育考试院咨询;

  4.拉萨考区(拉萨市招生办报考点)拟设那曲、阿里考点,当前所在地为那曲、阿里的考生可申请在本地参加考试,申请借考时借考意向地可选择那曲、阿里,并在附加材料处上传个人申请,已向那曲、阿里招生办递交借考申请并获批的考生无需再申请;

  四、咨询电话

  考生如有疑问,可通过以下渠道咨询

  拉萨市             0891-6375594

  日喀则             0892-8832767

  山南市             0893-7820599

  林芝市             0894-5822294

  昌都市             0895-4821068

  西藏民族大学     029-33755799

  那曲市             0896-3924570

  阿里地区          0897-2821232

  区教育考试院     0891-6650635(xzpzyz@163.com)

  五、其他

  请考生保持研招报名所留电话畅通,密切关注“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网站和“西藏微青年”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研考公告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