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然指数:中科院地球和环境科学全球排名第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自然指数·地球和环境科学增刊》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地球和环境科学领域发表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呈激增之势,相关产出在2012年到2017年期间增长了95%,取代英国居全球第二。

  新数据显示,在地球和环境科学领域表现最出色的10个国家依次是:美国、中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瑞士和荷兰。

  在引领高质量地球和环境科学研究的全球10大机构中,中国科学院名列第一位,其余还包括:德国霍姆亥兹联合会、美国航天局、法国国家科研中心、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美国地质勘探局、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和美国斯坦福大学。

  自然指数创始人戴维·斯温班克斯说:“中国地球和环境科学研究的发展,对大气污染和海洋学等学科的重视,都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

  2012年以来,纳入自然指数的期刊所发表的论文中,地球和环境科学涉及的国际合作比例最高,由单一机构完成的论文比例最低。据自然指数介绍,地球和环境科研具有很高的跨学科特性,因为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往往通力合作,解决人们所面临的一些复杂的环境挑战。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追踪高质量自然科学期刊所发表的科研论文的作者信息。自2018年6月起,纳入指数的期刊数量已由68本增至82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