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作品:考研感想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有奖征文活动专题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1年征文第一轮1号作品】:考研感想

文/田甜 >>我要评论

我的第一次考研,初试,确实已经结束了,尽管我是这般回味这个冬天的往事。此时我已经回到了家。

今年的天气似乎又是有点儿反常。家这边瑞雪纷飞,屋里的每一个角落渗透着刺骨的冰凉。我蜷缩在取暖设备前看喜欢的书,会不时听到家里的小狗由于怕冷而发出微弱的声音。而北京一直是阳光灿烂,即使是天寒地冻的日子里,阳光也会像那天我在人大考试时一样,透过窗户,温暖地打在我的脸上。

不过,不管是天寒地冻还是瑞雪纷飞,既然选择了考研,想要成功,就注定要学会抵御内心的寒冬。既然已经走上考场坚持到了最后,还想再进一步,就注定要在今后一如既往的信念坚定,毅力坚强。总之,不要让光阴虚度,做个有理想的人。

我报考的是人大新闻学院的研究生。其实早在大二下学期就有这样的想法,到了大三就很确定了:新闻最好的人大,人大最好的新闻,我要挑战它!“国内新闻界,相逢多人大”,这个曾经走出过像徐光春、胡舒立等一大批优秀人才的新闻学院(新闻系),有太多的理由值得我为它奋斗。不要说我过于理想化,我就是那么理想主义,没有梦就永远不会到达彼岸,就永远不会收获栉风沐雨后盛开的绚丽之花。虽然我知道要想走进它真的不容易,但我更确信这是在真正了解自己,理性思考后做出的选择。本着对新闻的热爱和对理想的追求,我一直在这条路上奔走,每当遇到困难(比如望着堆起来比人还高的书觉得自己很苦,比如投简历人家不让我笔试)时,内心总有个声音会告诉我:其实自做出决定的那一天起,我就回不去了,别无选择了,倒下去会一蹶不振,站起来才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于是,接到《国际商务财会》杂志社让我去它们那儿实习的电话,兴奋之后只得自觉抵制体验实习感觉的诱惑,面对未来的诸多不确定重新回到自习室。于是,望着空荡荡的教室里毫无表情的天花板眼泪快要夺眶而出时,我也会猛地低下头告诉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考研有的人要实现的是硕士的学位,有的人要实现的还有内心的追求,自身的价值。我属于后者。因为太爱新闻,所以对自己要求高,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国内新闻最好的学校,为此也应当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想想也是,时光的流逝告诉我们我们在学校的日子是越来越少了,一辈子就读这么一次研,为什么不读自己最喜欢的专业去自己最想去的学校呢?为什么不在大学行将结束之时留下一段能让自己回味起来热泪盈眶的日子呢?

尤记得四年前的高考结束那天晚上和同学疯玩到半夜才回家,原以为考研结束也会这样,想不到的是我和几个同学都出奇的冷静,并且都觉得不管结果怎样这个过程总是值得的,它让我们体会到了很多。也许吧,不考研人生将是另外一番风景。这个过程真的让我们又长大了很多。

考完研那天晚上居然失眠了,本来是想好好补一补觉,第二天还要坐火车回家。或许,太多的感受无法凝结成三言两语在瞬间倾诉,于是要用比一个晚上更长的时间在内心激荡、回味。结果是未知的,但我们已经享受了过程。能持之以恒的复习并走上考场直到考完最后一门,这本身就值得高兴。

回首走过的路,我想自己是意志坚定的,因此每当任何人问我报了哪里我总能有底气的告诉他们我报了人大的新闻,我也有勇气在结果未知的情况下写下这篇博文留作纪念。回家的火车上,旁边坐了个保研到北大读法硕的同学,他告诉我保研资格是种诱惑让你总想去抓住它,但他也有点后悔,如果放弃保研自己考,或许能考上北大自己更喜欢的专业,能对未来有更好的打算。那个同学很真诚,我在祝贺他的同时更为我的选择感到高兴。毕竟,我的选择是我的最爱,我的付出自己无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