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考研达人”征文作品:考研青春 梦想飞扬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的日子已经告一段落,回首过去去年这个的时候,我还在那里犹豫考什么学校,考什么专业?我想这都是所有的考研学子考研面对的第一个所要解决的问题。其实我以前根本没有想过要考研,而是大学老师的鼓励才让我做出这个决定。

  可是当自己走到这条路上的时候,才感觉得到不是自己所想的那么简单,想起自己徘徊过?挣扎过?放弃过?动摇过?无挫过?努力过?拼搏过?紧张过?所有的感觉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所表达出来的,其实很多人无法理解,你为什么要考研啊?我只是说,只是想挖掘自己的潜能,证明自己能否真正办好一件事情。因为是为了弥补高考的名校梦想,心有不甘。

  高中我读了四年,可是在复读的时候,对自己很严格,可是结果是却让自己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高考分数离二本的分数线还有蛮多。当自己的同学考上的时一二本的院校,我哭了。如果去读三本的话,又会加重家里的负担。所以,选择了一个专科学校读书。家里的期望,现实的残酷,在在大学的生活中,不断鞭策着自己,希望变得更加地优秀,所以积极参加学校里各种社团活动和比赛,让自己变得充实。跟其他大学生一样,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拥有,因为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告诫自己并不比别人差。除了平时在学校里面上课的同时,我还参加了自考,通过一年班的努力,拿到了湘潭大学本科文凭,这也是后来我不断地坚持去考研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连自考那么多门我都能够坚持下来,考研怕什么。

  2013年是我23年人生中收获最丰富的一年,6月份拿到了自己从小的最喜欢的职业:教师资格证,11月份拿到了自己大学专业的资格证书,2014年1月4日至5日是改变我人生的最重要的日子,是2014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

  回首去年6月份报名参加考研培训班的时候,自己怀着是什么样的心情去参加。7月份是我进入考研复习的真正时间,由于当时已经毕业,学校在长沙,为了节约钱,我毅然决定回家看书考研。其实在家看书考研并不是很好,自己会变得很懒,没有人会监督,家里没有学习氛围,并且家里太吵,可是自己没办法。才发现自己家里附近有个二本院校:湖南理工学院。可是这只是万里长城的第一步,后来的路程还很遥远。由于自己准备的较晚,自己不是本校的学生,没有考研室,没有学校图书馆的一卡通。现实便是自己无法找到一个安静,长期看书的地方。当时自己急的像个热蚂蚁,去找自己认识的同学,他们都不在学校,已经出外实习。当我走进学校的教室时,自己的勇气,冷静的坐下,打开自己的书和资料。7月份是各个高校期末考试,放暑假的时段。找个空教室是个很难得问题,每当想起这段心酸的经历的时候,很庆幸我并没有被这个小挫折所吓倒,,而是一路地坚持到最后。想起我看完一点点术后,别人就要来教室考试,而自己就像打游击战一样,不得不去找新的地方。就这样坚持了一个暑假。每天早晨六点起来,晚上8点坐回家的末班公交车回家。反反复复地过着。这种那个单调的生活,不管风吹雨打,自己也坚持着,自己的累,自己的苦也要自己扛着。因为我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当这个时候

  在9月份的时候,在考研培训班的上课时,认识了理工本校的几位研友,在几位研友的帮助下,看书的问题解决了。可是考研的路程还是得靠自己一路走下去。在考研室,自己订制了一个考研的计划和目标,以及几句醒目的名言警句。这样自己不会漫无目的的去看书和复习。

  其实,考研真的是一个磨砺人心的过程,其实我有时候想过放弃,每当自己遇到不会做的英语题目,单词不想背,专业背不得的时候,本来自己并是一个急性子火爆的性格,遇到这种情况,我后来都是每当自己真正的心冷静的时候,才认真分析自己当初是为了什么,因为不要让自己走的太远,二忘记当初为什么而出发,痛苦的同时成功的幸福也一直伴随着自己。

  进入10月份,已经是快要到达强化鼎盛的时候,想起每天还是一样的背单词,寄了又忘,英语阅读做了一遍还是错一遍、治的选择题错误一大堆、原的原理弄不懂、专业背着互相弄不清楚谁是谁?感觉自己没有一点进步,还是后退,总是多想是不是自己又后退了,这样坚持着有用吗?我从7月份一直走到10月份,感觉自己的心态不断发生变化。我也不知道这样下去有用吗?2014年1月份的考试失败了怎么办?当时想的很多,因为人总要面对现实,如果这半年来的努力全部失败了,以后我怎么办?父母怎么办?因为我是放弃工作一心一意投入到考研的历程当中。考虑的太多,也没用。每当自己脑袋当中出现乱七八糟的想法的时候,我总会观看一些考研论坛上已经考上的学姐学长的考研心得,这样才会让自己不断地坚持下去。

  2014年1月份4日至5日,对于2014年所有的考研的学子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它是关系到所有的考研学子的命运,而我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也一样担心自己考的怎么样?当那天到来的前一个星期,我觉得这是自己决战命运的最后时刻到了,我还是很努力很淡定着自己已经所订立好的计划,当4号那天欧尚考场的时候,我没有感到自己所想像的那样紧张,我只是扫了自己周围其他考生,我在警告自己,已经进入战场,作为战士,拿好自己的武器,做好战斗的准备。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就按照平时自己是怎样子的,我就按照平时的一样。当考完最后一场考试时,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冷静,当最后一个考声响起,所有考生站在操场,互相交流互问那个考的怎么样时?当学校放着陈奕迅的《梦想天空分外蓝》,听着音乐的旋律,顿时觉得心理面那块绷着已久的石头终于落下。我只想告诉我自己一声:考研,不管结果怎样,我无怨无悔,虽然很想着考研的结果,但至少考研走过这条路的过程是最让人难忘的。

  当2月份中旬,查询成绩的时候,当时心蹦蹦的悬在那儿,不管怎样,自己的努力就在此刻所见证。当自己在报考院校的页面输入自己的名字和准考证时,感觉自己的手抖着厉害,感觉此时的心比自己当时在考场的时候还要紧张。我很害怕,当结果出来时,自己就懵了。我把398分看成了308分,当我跟自己的父母报告成绩时,我父母说:孩子,没关系,尽力就好。我听后就哭了,因为自己付出了这么多,结果是这样。心理很痛苦,可让自己恨滑稽的是,我14岁的弟弟戴着眼镜重新看了一下那个页面,说:"姐姐,你确定你自己只考了308分,你戴自己的眼睛再看一下"。我有重新拿看了一下,自己高兴的跳了起来,原来自己并没有看错,真的是398分,自己政治64分,英语二59分,专业一141分,专业二134分。当失望变成快乐的心情,这是很难用言语白哦大自己当时的心境。经过4月份的复试,我以第9名的成绩考入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考研让自己懂得了很多,你可以放弃选择,但是不可以选择放弃,因为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证明自己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其实有时候我们人往往是被自己的不自信所打败,老是强调自己这样不行,你没有去尝试,你怎么知道自己就不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付出了多少,你所获得便是多少。有时候付出了许多,可是结果便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样,所以方法和计划目标很重要,有了这些事半功倍。其实自己个人的努力之外还得靠自己的研友互相之间的勉励,老师的帮助也是很重要的。

  考研室很重要的,有很多人说现在考研的人数随便一抓到处都是,其实读研很多人都是为了学历而去的,而不是为着自己心中那份梦想而去。对于我来说,考研室为了证实自己那份心中已久的梦想,在自己青春的时候,奋斗一回,人生不再,就算过完,自己也无怨无悔,因为我的青春我做主!

  考研的人生并不可怕,怕的是你自己不敢走下去!坚持吧,都在为自己梦想而奋斗拼搏和努力地战士们!你们永远都是最可爱的!考研,受益颇多,任何事情只有自己经历过,尝试过,才知道其中的五味杂陈!加油,梦想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