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作品:我的考研三经验


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有奖征文活动专题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1年征文第一轮2号作品】:我的考研三经验

文/席思彦 >>我要评论

我对于咱们党的政策是拥护的。即使上了大学后,还差不多是这样的吧,不过与以前相比还是会有些不同的,那种根深蒂固的马列的认识还是影响深远的,这点或许对于政治考研来说是重要的,因为对现在的研究生考试的政治科目来说,思想一定要到位,在这段时间里面,一定要特别的爱国爱党。

一、关于复习资料

政治的辅导资料向来很多,选择资料还算是重要的事情。

考试分析和大纲解析两本书是一定要有的,大纲解析涵盖了所有的考点,并且有关于知识点的解释。考研过后,很多辅导机构都会说他们压中了多少分的题目。有人戏言, 你把大纲解析看透,90分保证全拿(10分的形势与政策)。还有那个考试分析,里面的命题人在分析每道试题的时候,会告诉你这道题的考察点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回答,而不能要那样回答。有些东西一定要自己去发现,别人告诉你的始终没有自己体味到的来得真切。

我建议再买一本政治考研复习全书吧。实际上这种书是类似于考研大纲解析的,不过可能会更详细一些吧,后面还有习题,可以训练一下。

既然是考试,肯定还要有题目吧,陈宪奎的2000题还不错,不过就是题目太多了。有精力可以买过来看一下。我去年是没有做完的。因为我买的比较晚,这本书几乎没有怎么做的。

还有一个,这个也是很重要的,历年真题。现在市场上的真题很多,其实很难选择的。我建议的是恩波的真题解析吧。这个辅导机构作的东西很扎实。

《考前大串讲》是本很赞的书,我最佩服里面的毛概,那写的叫绝了,其他的部分也很不错的。还有100题吧,我冲刺就看了《最后冲刺100题》,觉得不错。至于模拟,随便就好了,多多益善吧。

那个形势与政策,随便找本书吧,先看看,有个印象就好了。

二、关于复习时间

我7月份考完试之后就买了大纲解析和任汝芬的讲义,每天看一章吧。两本书都看得挺仔细的,后面的题目也仔细的做。我没有把答案写在书上,觉得这样下次看的时候还可以再作一遍。

9月份和10月份又重新看一遍。这段时间内,看政治的时间是零碎地,就是间隙吧,在其他科目的间隙的实践看下政治。这个时间的资料先是大纲解析,后面的是考试分析。

11份的时候我上了个辅导班,是个冲刺班,然后就开始冲刺,用陈宪奎的书。之后就是模拟。

1月份就是调整了吧,调整的时候回归到了考试分析,看考点,真题。做些模拟。当然还去网上找些信息。

然后就是考试了。

三、补充问题

关于辅导班:很多人都说辅导班没有用,不过我觉得还是有点用处的。如果经济压力不是太大,还是报个班吧。我报了冲刺的,上的是文都的班,老师讲过后有一种通畅的感觉。

如果可以报个强化最好的,冲刺也行。不过觉得那个点题就不用报了。因为到最后网上的点题信息会满天飞。看看就行了。

关于热点:永远不会是最热的点,比如去年先进性教育,和谐社会都没有直接命题的。但是是次热点,比如06年的收入分配问题。话又说回来,把基础理论掌握扎实了,随便怎么考。

关于做题时的调节;我最后作选择题的时候,错的不象样子,很郁闷,实际上那些模拟题是随便搞出来的,不必太在意这些问题,反正最后考好了就完事了。

关于考场上的问题:政治绝对不要去担心时间问题。那个时间是相当的充足的。但是一定要仔细看题,把题目看准,到底要你回答的是什么,不要答非所问。

关于思想意识的问题:不要和自己的前途过不去就是了。实际上大多数中央的政策还是好的,他们为的也是全社会的稳定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