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作品:一路有你陪伴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有奖征文活动专题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1年征文第一轮9号作品】:我的考研之路:一路有你陪伴

 >>我要评论

来到这个城市已经五年了,虽然说现在是初春,天空中也飘起了雪花。依旧是寒冷。回想起刚走完的考研之路,也许只有经历过的才会明白。

2009年我毕业于这个城市的一所普通的专科学校,毕业前经老师推荐来到当地的一家电视台实习。实习的过程对于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都是一种锻炼,渐渐地,已经适应了这些生活,当时,还不明白,社会对一个毫无关系的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特别是这样的单位。实习了将近一年多没有任何薪水。迫于已经毕业了,不好意思再问家里要生活费了。我毅然离开了那里。

就在决定要离开的前一天,一个同事在QQ上给我发了一个表情。因为这个同事在实习期间对我很照顾。我姑且称她为李老师。

李老师:冒昧问下,有男朋友吗

我:还没有呢 呵呵 怎么了

李老师:有个不错的男孩,给你介绍介绍吧

我:呵呵

李老师:也是我们这个部门的

我:咱这个部门的不都结婚了嘛  (这个部门普遍大龄)

李老师:也有没结婚的

我:我认识吗

李老师:不知道啊 可能你没注意吧  叫萧杨

我:哦 我貌似见过

李老师:这个男孩确实不错 以前在频道里面做过导演

我:可以做朋友认识认识啊

李老师: 你怎么看 如果可以 我把你的QQ号先给他 你们先聊聊

就这样,我认识了萧杨。在QQ上我们简单的认识一下。知道他比我大6岁,现在还没结婚。

后来的日子我还是离开电视台,去了一个公司工作。从此我们就没有再怎么见过面了。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宅在家里上网,登上了自己的QQ号。一上线他就给我发个QQ表情

萧杨:干吗呢 星期天也没出去玩吗

我:没呢 没地方玩

萧杨:是吗 明天我可以约你出去玩吗

我:恩 正好也没事 在家无聊死了

第二天我们约好在商场面前见面,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他带着我去了公园拍照。是那种专业的相机,让我当他的模特。可能是我在大学的时候也学过摄影,所以我们还是有很多共同的话题的,大家都挺开心的。

期间,他问了我一些离开电视台的原因,我告诉他,没有关系,学历也不行。

之后他鼓励我,说你还小,很多事情都有解决的办法,你要不考研究生吧。这样也许能帮助你得到满意的工作。

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考研生,一是自己的学习底子太薄了。二是自己没有那么大的决心,担心如果考不上,不是白白浪费时间呢。三 身边的同学自从毕业后,都没有这样的打算,所以,考研究生,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即使一次很陌生的经历又是一次大的挑战。

我把自己的担心给他说了,他依旧是鼓励我,说了很多身边的例子,比如说他的一个同学考了3次才考上理想的大学。还说只要自己有决心,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我当时也没把这个建议当回事,就反驳说,男孩和女孩不一样,男孩年龄再大也没多大关系,女孩年龄大了就嫁不出去了。

他看我把这个建议不当回事,就对我说 你回去好好再想想吧

之后的再见面,他依旧是鼓励我要考研究生,我依旧不为所动。

生活依旧就这样继续着,刚开始去公司工作很有热情,慢慢地,工作的热情被繁琐的小事和复杂的人际关系所搁浅。我在QQ上一遍又一遍的对他诉说工作中的不满意。这时候,他又说我不听话,你要是考研究生,毕业后也许换个工作环境就会好些。

也许是这些经历我才觉得考研究生,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我决定要参加考试的时候,我把这一想法给他说了,他很高兴并说大力支持我。

当时已经是2010年的3月份,我在网上把所考专业和学校的情况看了一遍。并咨询了所报学校的一些同学考试准备事项。然后就去学校周围买了专业课考试需要的参考书本。就这样,开始了将近11个月的复习准备。

11个月的时间对我来说,真是一个艰辛的过程。

在学校的时候,之所以学习不好,是因为自己贪玩的个性。还有就是身边的同学的影响。所以,在备考的时候,以前的很多同学不时打电话约我出去玩,还说还有这么长时间,玩一会也没多大关系了。

当我把同学约我出去玩的事情给萧杨说后,他很不高兴。并说备考的阶段重要,你也许会因为一时的贪玩考不上自己理想的学校。既然已经下定决心,就不要轻易放弃,把你以前的坏习惯趁这段时间赶紧给改正了。

我知道他也是为我好,我就拒绝了同学的邀请。在家认真的看书,还有一件重要的秘密。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萧杨。

都说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可以打败一切。11个月的时间,我几乎没有出去玩过,和萧杨见面的次数也很少。我也知道他怕影响我学习。每天晚上11点的时候,他都会很准时的打电话问我今天累不累,催促我赶紧休息。还安慰我等我考试完带我去哪里哪里玩。需要什么资料还有其他帮助尽管给他打电话。

我很感动,对他说,要是我考不上,感觉挺对不住你的。

他说,不要有太大压力,尽力就好,我看好你的。

就这样,在萧杨的支持和鼓励下,我坚持了11个月。2011年的1月15号我带着萧杨送给我的“考试必过”玩偶走进了考场。(听说是他去了很多市场买的材料自己动手给我做的玩偶)。

考试完的日子萧杨带我去了所有我喜欢的地方。现在是2011年的2月26日,我刚出去疯玩后回到家,打开人人网就看见了这篇征文的日志。当即就决定把我考研的过程给写出来。虽然说我研究生成绩在3月份就即将揭晓了,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我有点担心,担心自己会不会考得不太好。还担心萧杨会不会对我很失望。

不过他已经阅读过我的日志了,因为他说,不管结果如何,他会一直陪在我身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