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作品:新纪元


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有奖征文活动专题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1年征文第一轮15号作品】:新纪元

文/陈慧娟 >>我要评论

每年的年初都会做一些继往开来的计划,今年似乎是以考研为分界线,17号以后才算得上新纪元。有很多事想要做,有很多话想要说。我不是忽然间空虚,而是忽然间没了头绪。

打着这些字一边打开了人人电台,停在了纯音乐这里,竟有了亲切的感觉。德彪西的钢琴舞曲做背景音乐。这不是我背过很多次的东西吗。

悬而未决的空当,我应该好好睡一觉。应该洗洗衣服,刷刷鞋。应该准备写毕业论文,以及应付一下期末考试。应该买一些塑性美肌的书,去办一张健身卡。应该去试一试杂志招聘,应该对和朋友联系,这么久我用一句闭关,和几乎所有人都断了联系。除了研友,M,孙,偶尔和G,P,PH有联系之外,和其他人的联系仅限于节日问候了。

今天是考研结束之后第一次回到图书馆。记忆只从9月开始,之前的都淡了。

考研是一件考验人的承受力的事情,身体以及心理。不论是6点半起床还是5点半,我都不是最早的。不论是9点50离开自习室,还是11点20,我都不是最晚的。在我一天要站着强制背诵不止7个小时的时候,是旁边这些不曾交流过的陌生人“陪”着我,支撑我再背一道再背一道。看到大家的脸,我真的明白什么叫理解的同情和同情的理解。同情,不就是我们在经历同样的感情吗。这是上大学以来,我第一次有了集体的感觉。属于这么浩大的一个群体。

我的书桌广泛的分布在一楼自习室,三楼自习室,三楼的高台,以及有暖气的通道。我占着四个书橱,不仅放书,还要放午休的小枕头,许愿瓶,早餐,咖啡,纸巾,零食,干果。宿舍变成了睡觉的地方,自习室更像是“我的地盘儿。”

我们会轻易的被老师一句生硬的话触怒,我们想方设法守住自己的“阵地”,我在每一个书签上写好鼓励自己的话,我们交流那些脆弱焦灼的情绪,我们的口头禅是“等考完研,对我们来说,睡觉比逛街是更为现实的奢侈。

这是22年来,我学习最为专注和投入的时候。心无旁骛,半缘执念半缘君。感情比前途,对我而言是更强大的动力。当你已经抵达了目的地,你就变成了一座灯塔,在这些漫长的日日夜夜指引我不偏航。我一次都没有怀疑,我现在疯狂背诵的东西有什么用。我一次都没有怨恨,自己过着这样远比高考更苦的生活。你帮我打点需要走出图书馆去做的一切事情,拿快递,应付点名甚至考试,买洗发水,没有娱乐,就是吃饭都要以我的时间表为准……你安抚我每一次失控的情绪,听我哭诉,不计较我无来由的撒泼。你就是坐在旁边睡觉,也会守着我。两个人的合力让我觉得宇宙都在帮我。没有抵死缠绵,没有爱恨交织,没有文艺的爱比死更冷。我喜欢袁倩的这句话,真正的爱会释放巨大的正能量,所以真爱无敌。

和孙,F吃饭的时候,觉得自己寡言了不少,就像太久的远离了浮华世界,太久的没有享受生活,能够不停的说下去的只有考研这些小事。是我赋予了它太多意义。这个主题不能再占据我的全部时间之后,一种脱轨的感觉若隐若现。没有痛痛快快的觉得解脱了,只是急着想要精彩的向以后的日子过度。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强烈的交流欲,还更多了一些沉静。和孙说考研让我由一个外热内冷的人变成了外冷内冷的人。呵呵。希望以后的我,能够成为一个内心更有力量,更有暖意,更天朗气清,更值得信赖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