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之路:又是一个结束,又是一个开始


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有奖征文活动专题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1年征文第一轮18号作品】:又是一个结束,又是一个开始

 >>我要评论

考研结束的一个半月的假期即将结束,又要踏上返校的归程。已经是大四的最后半年,真想再多几个这样来来回回。

回忆这半年时光,最忙碌的日子,却是最让人留恋、回味的一段。伴着2010年8月1日新东方考研班的开课,我的考研路正式开始,接下来是167天几乎没有间断过的复习过程。每天规律的作息,早起、占座、自习、休息,已经成了习惯,有限的休息时间反而令我的睡眠格外好,短暂的五个月时间更让我加倍珍惜。

从英语单词一点点开始找回学英语的感觉,填补上了从高中英语到大学英语过渡的空白。对于专业课五本书的从零开始,从读、看、到自己一遍遍的整理,一遍遍的记忆,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这样一条路,让我对之前三年的专业课知识进行了一番恶补,让原本几近干涸的我变的滋润起来,每一天都是个积累和享受的过程。如果从前你问我们政治学与行政学学什么,有什么用,我还不能给你一个很好的答案。但经历了这个过程,至少说服了我自己,终于再不觉得它枯燥无用。每一门学科都有它的力量,只要你真正的掌握和运用,我相信,至少我们专业的同学肯定会在公考道路上感受到专业知识在复习过程中带给我们的相对优势。

我觉得成长是一个会留下遗憾、然后尽力填补遗憾的过程,可能总是浑浑噩噩的人某一天豁然开朗,就像我们的大学生活,放纵过、不好好学习过、疯过耍过,然后意识到生活中不只有这些浮在表面的快乐,进而“改过自新、从新做人”。呵呵,出来混的,早晚是要还的,对吧!

终于做到了在大学也坚持每天早起,接下来的日子我会把这个习惯保持下去,还想再多经历一些以前不曾尝试过的东西,让未来的回忆里的遗憾能少一些。知道木桶效应吗?我身上有一块短板,是我的软肋,真希望我能渐渐的将它加固加长,奈何要多久。

人们常说回忆里的东西最好,的确是这样的。一如在家的我,常常想起这段忙碌着的时光。难忘我们每个周末去西区五教上考研班的那段还没有铺好的沙土路,每次路过艺术学院飘出的琴声;难忘这个夏天经过那条路时摘下的一直夹在书里的一片枫树叶;难忘图文三楼我经常坐的那个位置;难忘一起自习的那些熟悉的面孔;难忘伴我结束任务的燕大西区B205第二个座位……

谢谢哥哥嫂子以过来人的经验给了我很多支持和建议;谢谢硕哥,哥哥的大学同学,也是中国政法大学的研究生,大二那年寒假去北京,带我买电脑、请我吃比格披萨,还带我去参观政法的研究生院和他们宿舍,并在考研的日子鼓励我;谢谢身边的一路好友相伴与心照不宣。

记得一个研友说过,不管目标大与小,每个人都实现自己想要的就是最好的结果。是啊,真希望每个人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把开启幸福的钥匙。

不论结果怎样,考研只是漫漫长路的一段。大四快结束了,然而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最后一个学期,且让我们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