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作品:勇敢面对 素颜前行


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有奖征文活动专题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1年征文第一轮19号作品】:勇敢面对 素颜前行

>>我要评论

2010年3月份,考研的开始,我冲劲很足,一度被认为是最刻苦的人,只有我知道我只是比大家早进入状态。因为过了那种对未知恐惧的阶段,开始努力,开始站在这条路。

3月26日,我说,为什么别人觉得时间过得慢,而我觉得快,我是多么希望时间过得慢点,让我享受这个过程。来得及奋斗,那种有奔头的日子。

4月18日,我得知关系很好的学姐,考上中科院了,很替她高兴,但事实上不能过多关注。在考研这条路上,其实谁也帮不了我,我也帮不了谁。

5月6日,我压力很大,没有了一个能带我进步的人,但还是要淡定的走下去。告诉自己要习惯一个人,习惯父母在比较远的地方,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好好的。

6月份,去上自习,迎着阳光,会有满足感,会有些许的兴奋,是后来那种经过了努力,进入考场不被理解的兴奋。不单纯是“呆”在自习室了,我开始有高效率。

进入7月份,很长一个阶段,我觉得越复习,离我想去的院校,越远了……于是我把手机开机词改为ZW,苦尽甘来,相信未来。或许一次考上就太幸运了,但尽力为什么不能。

8月15日,全天的学习下来,好累,好想小放松一下,但是不可以。因为每天都有任务,因为我要考上。为了给未来留一段值得感动的回忆,要努力考上。

9月5日,我在日记中写着:“垫底”的工作也不错,可是还是想上研,但不那么期待。后来才明白我放开或许是想抓的更紧。

保研名单出来那段时间,我在家,这是我有意无意避开的话题,仍总是被提起。而我能做的是9月10月11月12月做所能做的所该做的,自己考!

10月初,好多朋友发出类似感慨,可能自己会是炮灰,感觉越来越玄。很正常,自信不是那么容易的,但We are running into the sun,坚持。

11月,我记下让自己不平静的事情,然后继续平静的学习。记下让自己感动的事情,也把它当成动力了。其中有好友给我的短信:今天风贼大,能坐在暖和的教室里学习真是幸福!咱一定要考上研究生,才能继续这样的幸福。

12月2日,距离考研还有大概40天,大家似乎都开始紧张了,是那种该冲刺了,但状态还没有提起来的紧张。我很淡定,因为我不忐忑,咬劲牙关,嘛都没想,正在拼着!

12月10日,我姐妹跟我说觉得考上机率不大,考不上,别笑话她啊。其实同感吧,还有觉得社会很现实,真的把有棱角的我们都磨圆了,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本色,而他又付出了多少代价。

1月初,我告诉自己不要生病,那种无能为力,想看不能看的感觉,一定不要有,所以照顾好自己,按时吃饭,睡觉,起床,娱乐自己还有我的研友。

10年对于参加研究生考试的我,是重要的一年,年末的时候,我日志里写着,静下来,大片空白的时候,会害怕,这个对我无比重要的一年过去了,不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