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作品:泥泞中有脚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有奖征文活动专题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1年征文第一轮23号作品】:泥泞中有脚印

文/刁琴琴 >>我要评论

暖暖的三月悄然而至,喧闹的校园中被淡淡的绿意渲染着。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就像一个个活泼的橡皮球,跳着、蹦着,生机无限。

午后的阳光总是醉人的,照在我的身上,就像给我穿上了一件金色的小袄。图书馆的三楼依然很安静,除了偶尔的脚步声,便是翻书的脆脆的声响。我翻阅着考研资料书,饥渴地汲取着知识。忽然间,手机震动了两下,惊讶,但又觉得有点必然。是学长的短信。今天下午考研分数揭晓,上午我已慰问过他。打开短信,有点失落,他,再次处于危险状况,有可能再次落榜。我心一寒,眼泪就落下来了。

考研是一段很艰难的旅程,孤单、寂寞、无人体会自己独有的那份坚韧背后的一切。也许是我很长时间没有回他短信的原因,学长又发了一条短信:“我知道你在替我难过,不过,你得知道,泥泞中有脚印,你得踩着我的脚印走过去!明年的现在,我看你的!”看完短信,我就泣不成声了。

学长说过,要考研,就要有精卫填海的决心;

学长说过,要考研,就得经得住脱胎换骨的磨练;

学长说过,要考研,没有捷径,少走弯路就是捷径;

学长说过,要考研,就得享受她的过程,而不是只重视结果;

学长说过,要考研,就得让自己有个提升的过程,不能只为一张文凭;

学长说过......

我拿出我夹在书中的“理想王国”的照片,一遍一遍地审视着,生怕错过一个细节,可是照片里没有我,我想,我会活在她的现实中的。为了激励自己,我在每本书中夹了一张照片,做书签。爱上了理想中的她,每当我觉得支撑不住的时候,我就看看她。

学长说得对,泥泞中有脚印,我不能从人生的这段沼泽地中跳跃过去,我得一步一步地从泥泞中走向目的地。在考研的路上,我已经很幸福了,有那么好的研友,有那么优秀的学长学姐们提供的经验,又有那么亲切的老师们帮我找资料分析形势,还有......

我回复了学长,我说,我相信自己,我的坚强并不多,只比苦难多一点!我会记住你的话,参考你的经验,少走弯路,明年的今天,看我的!

继续翻阅着考研资料,我觉得,这个世界都是我的!

考研,不仅要有学习能力,还得有前人的成功的或者是失败的经验。我觉得,我的考研之路中,最宝贵的就是学长学姐们的经历,以及自己体会到的东西。泥泞中有脚印,我想,要走过这片沼泽地,我们并不孤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