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之路:浴火重生 研途的所知所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有奖征文活动专题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1年征文第二轮18号作品】:浴火重生 研途的所知所感

 >>我要评论

她,是个很平凡的女孩。但是,像所有年轻人一样,她也有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其实,很早以前,在刚进大学时,她就有着考研的想法,因为她明白她自己是个多么希望自己进步和勇往直前的人。但是,也许上帝不会眷顾每一个人,她没有在大学时就考研的条件,于是,在她大三的时候她就暂时地放弃了这个对她来说已经奢侈已久的梦想。

2010年7月份,她毕业了,面对渺茫的未来,面对日渐消逝的光阴,面对自己的长大和父母的衰老,她感到人生的无奈。于是,她开始思考,她开始决定,她知道,家里不能给她提供经济上的帮助,她只能边工作边考研,所以 2010年7月底,她正式开始上考研班,用自己的第一个月工作的工资,交了900,带着一些彷徨,带着一丝希望,加入了那个与她有着一样梦想的人群。

就这样,一个从来不能奢望依靠别人的女孩,开始了一段一个人的长途跋涉。前面的希望有没有属于她的那一份,她不知道。

她必须努力,她也真的开始努力了,因为没有退路,而且她想证实自己,更想看到爸爸妈妈幸福的喜悦。

考研的动力在她的内心燃烧着。

2010年10月份,她带着强烈的愿望,报考了2011年的研究生。就在键盘点击确定的那一刻,她感觉到了内心那强烈的激动,但是她很清楚她在做什么。

从此,她一个人上武汉找导师。然后利用每周唯一的单休日去武汉学习,因为考研的同要边工作,所以她只能当天早上坐车去,当天晚上坐车回,并在来去的火车上看书备考,所以她连一天的休息时间都没有。只是每隔一段时间从武汉回来路过家时回家看看想念她的爸妈,和她想念的弟弟。 

多少次下班时已经晚上十点了,她要在自己规定的半小时内做完内务,然后赶紧看书学习,直到困得撑不住。

多少次当工作和学习难以权衡时,她是怎样的努力去让自己在考研学习的时候对工作也无愧于心。

多少次当同事有休息日,可以去逛街和放松时,她只能羡慕,因为她不能。

也曾多少次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快坚持不住了却还要以"我会成功"来鼓励自己。

在她学习中遇到挫折时,时间过得很慢;在从学习中得到快乐时,时间过得很快。但无论如何,她无怨无悔,义无反顾。

考研的日子在忐忑和期盼中来临了。初试,复试,很谨慎,很认真,经过艰辛的奋战,2011年4月17日,她终于结束了那条漫长的研途。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是上帝的宠儿,即使她已经付出了所有的努力和心力。是的,她最终失败了!她背着自己、爸爸妈妈和所有关心她支持她考研的亲戚与朋友们的期望真真的失败了!当她向爸爸妈妈发去告知的信息时,她感觉自己是个罪人!无助和痛苦无止境地蔓延在这个已经精疲力尽了的身体上,她感到无限的彷徨和悲伤。泪水,肆无忌惮地将内心的悲痛释放着,为疲倦的自己,为正在老去的爸爸妈妈,为所有关心她、支持她并对她满怀期望的人们。那眼泪,是不甘、是委屈、是无助、是恐惧、是无奈、是愧疚!!

然而,一切的一切不会因为她的痛苦而逆转。悲伤过,哭泣过,在自己的法庭上审判过,她清醒了,她明白了,明天地球还会旋转,明天也许还会阳光明媚,花儿谢了还会再开,来年的春天也许会更美丽。

不去想结果,也不愿意去想结果,先给心灵一个休憩的时空,舒展思绪,放肆情感,涤洗尘倦。

今晚,此时,此刻,当她再次打开考研网时,满眼的那些离她渐渐远去的考研信息让她虽感惆怅,但更多的却是感动...为自己的人生中又增添了这么曲折而又美好的印记而感到淡淡的喜悦和欣慰,她深刻地体会到了这是一种怎样的自我感动和自我重生。当她下一次遇到挫折时,也许她再也不会那么无措和悲伤了,因为她曾在艰辛的考研中早已体会和历练了心志。

从此,我会更坚强!

突然想起一个朋友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有些花儿虽然没有结果,但是你能否定花开的美丽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