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因为爱你 所以考研:笔试第一 面试第二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有奖征文活动专题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1年征文第二轮23号作品】:因为爱你 所以考研:笔试第一 面试第二

文/王文波 >>我要评论

说不清

什么是甜

什么是苦

只知道

确定了就义无反顾

记住

要输就输给追求

要嫁就嫁给幸福

送给去了远方读书的女孩

常常因为某个目标,我们都在匆匆赶路,然而通往成功的道路总是在施工。路途中也曾经错过了很多人生中美丽的风景而不自知。

2011年4月20日,考研总成绩公布出来,我以笔试第一名,面试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了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数学系基础数学继续学习深造。回顾2010年得考研时光,我的生活有苦有乐,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也习惯了停下凌乱繁忙的脚步,品着一杯名茶,望着窗外的城市追忆过去经历的一些琐碎片段。回想起当时考研的点点滴滴,和我一起走过的同学的面孔还历历在目。

记得那是2010年3月29日,我们宿舍的一个同学的生日,大家都想放松一下,于是招集了各路兵马一起去KTV唱歌,同时为考研作动员大会。就在那天,一个女孩奇迹般得出现在我面前。我第一眼看见了,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我的心在乱跳,很想和她说话,表面上又装作没有看见她。在KTV,我争着唱歌,唱了几首歌,情歌啊!伤感啊!我是想借题发挥,瞬间我注意到了她的郁闷和心不在焉,她心里好像有心事。

从那天起,我们那一小团人就成为考研大军,整天在图书馆看书。当然那个女孩肯定是准时出现的。有一天,她没有来。我怎么情不自禁地发给她短信:“小屁孩,你在做什么?”天啊!我是不是爱上她了。从那以后,我每天都想看见她。她来了,我又很少和她说话。就这样,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

2010年6月21日,星期天,我的笔忘带了。我看了一时书后,那女生来图书馆了。我那天是怎么了,我跑到她面前说:“能不能接我一支笔?”她说:“我只有一支!”她的简洁的话中,我感到有一种触电的感觉。接下来,我在吃晚饭时,我又想她了。我发过去了一条短信:“祝新的一周工作愉快!”天哪!她回了短信:“恶心!”从那以后,我们虽然都在一起上自习,但我和她的距离远了。

与一个说我恶心的女孩上自习,她在离我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地方。我心中有一番淡雅的滋味涌上心头。

2010年7月7日,期末考试结束了,我们这群疯子约好一起出去吃饭。那天,那女孩是最美的。是啊!只能用“嗲”来形容。7月7日,真有点牛郎织女的悲欢离合,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好聚好散!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不知引用得对不对。她被保研了,保到了西南大学。我知道,那女孩是优秀的。我一直认可爱情没有高不高攀的说法,只有适不适合。可是面对这样的现实,我,一个成绩一般的文弱的书生能奈几何?我擦干了心中的泪水,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和不会再图书馆出现她的英姿。我决定,我坚决考研。我要向她证明,我不是孬种和懦夫。

从此,我便踏上了我的“考研不归路”,晚上我时不时听听中国之声的千里共良宵,我把自己伪装的很坚强很冷酷。“夜行侠”这个词从此因中国之声的千里共良宵而起,因考研而起。

那是一个冬天,有时是细雨绵绵,有的天是伴着悄然而至的寒风。然而,考研的决心让我风尘顿消,激情澎湃。每天我都是6:45起床,7:20准时在图书馆出现。是的,我一个人,一个孤独的剑客“夜行侠”。

中途有一小段插曲就是:我的每天晚上出去做家教。

因此我的时间安排便是:7:20准时在图书馆,11:30吃中午饭,12:15睡午觉,1:00起床,1:30在图书馆,5:00吃晚饭,6:00在图书馆,7:00离校去做家教,7:30家教开始上课,9:30家教结束,10:00准时在图书馆,11:00下自习,11:15到宿舍,还要看视频学习新东方考研英语,到12:00睡觉,这样考研结束后,我的体重减轻了5公斤。

记得在那段岁月里,我验证了那句话:“用高三的干劲准备高考,那么考研就是用高四的干劲!”

1月1日至1月17日这段时间每个考研人都清楚,真是雪上加霜的冷,也是到了冲刺的时间,这段时间从某种意义上说决定考研的成败。我咬紧牙关,终于坚持过来。

中国之声的千里共良宵伴我走过了考研的岁月2010年,有一期节目反映了我的心声:请问爱情是什么品?有的人回答:爱情是奢侈品;有的人回答:爱情是消费品;有的人回答:爱情是日用品;有的人回答:爱情是珍藏品……

因为爱你,所以考研!我心爱的女孩,请你回答:我的爱情是什么品?是奢侈品吗?不过那不重要,对于我来说,那是珍藏品。我希望那段日子被珍藏。

仅以此诗先给你,我心爱的女孩:

千里风云映蓝天,

春风吹花想熏熏。

一年相识今一别,

不知何日再逢君。

待到来日重逢时,

万里长雪飞彩云。

忆同窗苦读倩影,

风花雪月飘大理。

后记

写给因为爱情而考研的莘莘学子!有那么一天,我希望我心爱的女孩看到这篇文章后,心里默默回答:对不起,其实你很优秀,我也爱你,但我们各有各的事业和追求,祝你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