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之路”:一切经历,只为修行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2年征文第一轮作品】:一切经历,只为修行

文∕王春华 >>我要评论

这个世界,我生活了这么久,经过自以为的挫折,有时候虽然很想放弃,但是从未放弃过人性本善的执着与坚守,于是每每伤心难过之后,遇到一些美好的人,在心中洗却对另一些人的敌意,自然的认为这个世界可以心存温暖。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对不对。

——题记

其实,那时的我正徘徊在考研与工作的两难选择,考研吧,父母年纪也大了,家庭负担会重。工作吧,就不甘心,因为自己梦寐以求的学业。人生的路,总是有那么多的选择,有时候,我就在那想,我倒是不怕奋斗,不怕挫折,可是我真的害怕选择,我怕。

当时决定考研的时候,身边还有男朋友的支持,觉得很踏实,虽然他不会考研。可以边读研边打工,只要两个人还在一起,不是很好嘛。理想的生活总是被我们规划的完美无缺,可是现实总是给我们泼冷水。

考研的暑假过的浑浑噩噩,怎么感觉日子到不到头,炎热伴随着的是真想放弃。

开学的时候见到学校的新生们,感慨万千,是不是学生时代就是这么样的一次又一次的循环,当年的我们不是也这么好奇吗?考研的日子其实就是两点一线,宿舍和自习室,厕所和餐厅可以忽略不计,因为那些时间相对于自习室的时间,根本不能相提并论。每天匆匆的步子,一看就知道是考研人。因为他们手中通常会拎着暖水瓶和饭,夹着书,而非考研的学生是看不到这样勤奋的人的,呵呵。

转眼间秋冬时节就到了,青岛的天,风一刮起来,就会冷。每天晚上坚持的晚自习有时候真的很不情愿去,多么想在被窝里多睡会。班里的其他同学开始陆陆续续作简历了,意味着工作、招聘的热季也快到了。考研人们的心里多少会起点波澜,考研大军的队伍里也有不少的人找到工作离开了,也有一些边考研边找工作,所谓做两手准备。我也投了几张简历,心里看着众多的招聘会,难免心中有些浮躁。考研的日子愈发临近,宿舍的几个姐妹竟然陆续放弃了研究生考试,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在那孤军奋战。夜里回来的时候是她们睡的很沉的时候。躺下的我有时候很难入睡,虽然一天的学习已经很疲惫,我似乎也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是又不甘心的睡过去了。

考研的日子渐渐的望到头了,因为寒假快到了,复习也进入了突击阶段。放假后就留我自己了,宿舍和校园一下子沉寂下来。

就这样突击到考试完成,感觉还可以,时间掌握也不错,静等成绩。

三月的时候,成绩查查出来,姐说,成绩比预想的要考的好,各科都过线,只是报考的是211名校(中国石油大学),今年的分数普遍都很高,做好调剂的准备吧。之后也验证了姐姐得预想,只能调剂。但是情况是今年的调剂政策稍有改变,调剂也很难。一次次碰壁,一次次失望,最后还是失望了。

好在2012年,不是世界末日,日子依旧过。

想想2012年我大学即将毕业,大学四年下来,不知道得到了什么,也不清楚失去了什么。只是觉得迷迷糊糊就要毕业了。考研的紧张忙碌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离梦想的大学远了那么一点点,心里发恨:当初怎么就不多考两分呢,要不就可以进入复试了。可是,没有当初。

2012年4月1日,似乎老天又嘲笑了我一次,深爱四年的男友离我而去,说没感觉了,他说我很独立很强势。我知道,任何的理由都是借口。我无话可说,我也不会挽留。只是之前没有任何征兆告诉我这段感情走不下去了,当初鼓励我考研时的激情没有了,我还在心里想象着我们会一起回到家乡工作生活,然后......可是没有人告诉我,这段感情其实早已经变质了,男友已经跟一个同乡交往了很长时间,在我不知道的这段时间,一切如常,一周吃几次饭,有时候我也会送点零食给他,晚上打电话,可是就是这样正常我竟然没有发现我深爱的人已经对我没有爱情的感觉,只想当朋友。恋人可以做朋友吗?可以,亦或者不可以。

我承认我是一个感情的失败者,可是我对自己的付出问心无愧,“谁人曾记负我多,一笑风云过。”友人寄来这么一句话,我知道,可是安慰别人的话终究安慰不了自己,最难的时间是在朋友和亲人的帮助下走过来的,朋友说,状态已经很不错了,可是离康复还需时日。是啊,心里的伤怎么容易这么快就愈合呢?我只是努力地转移我的注意力,把思路开出去罢了。

现在的我已经在某报社工作了,刚开始也是对业务不熟悉,好在领导和同事对我很照顾。没有什么比亲情和友情更重要的了。朋友开玩笑说,经历了感情的创伤的我似乎不再相信爱情了。我不是不相信爱情,只是这感情对我来说太过奢侈,我现在没有勇气和能力去拥抱它,所以现在的生活围绕着友情和亲情。

短短的两三个月的时间就经历了我觉得从来没有经历过的生活,这段时间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出去走走了,也很久没有开心释怀的笑一下了,考研失败,公考失败,电视台的考试失败,一次次对我来说压力都是从来没有过的。我相信自己已经走出阴影了,并且在慢慢复苏,慢慢展现笑容。一切经历,只为修行

2012年的5月来了,我开始工作了。父亲说:人的一生每个阶段都会经历不同的事情,心态是最重要的。感谢父母家人,感谢朋友!一切经历,只为修行

2012年7月,我就要参加毕业典礼,正式和我的大学说声:再见,我的大学!

现在的青岛,渐渐有了夏天的味道,趁着好时光,溜达去喽!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