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我的考研之路”:你好,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2年征文第一轮作品】:你好,研究生

文∕刁庆龙 青海民族大学艺术系研究生>>我要评论

最近,上天总是在照顾着我吧!起初是通知我复试、然后是有家广告公司通知我面试。

嗨~反正等等啦,好多好多,我感谢我的老师,感谢好几位本专业其他老师在帮助我,还有班主任在不停地帮我联系文学院的调剂消息,我们专业的老大背后支持我。我感谢我的大学这样不断的赐予我恩惠!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很普通很普通,我高考只过了二本线一分,研究生考试只过了国家线四分,而我~却受到很多人给予的恩惠。

今天在图书馆学习,看《民族学通论》,看着看着,我感觉一个人好像在翻我的书,我抬头一看是一位女士,我以为我认识她,谁知当她抬起头,我居然完全不认识。

然后她居然说:“你今年准备考咱们学校的民族学研究生?我就是民族学院的老师”当时我简直喷血~~~

我说道:“不是今年,是去年的,因为我过两天就要复试了”

她说:“过几天?”

我说:“两天”

她说:“你什么专业?”

我说:“艺术学”

她说:“哦~~”

人生真的很好玩是不?

我感谢我的大学,我的生活,我的同程人。

暑假老妈如此的激励我考研,我哇哇大哭~哭了好几次,因为我也有很多痛苦,我受够了现实的生活,只是不想说。

我还记得回老家天天在延边大学里自习的时光。每天中午去自习室看书,看到晚上五点,然后六点半再去,九点半回来。然后再学到凌晨五点。延吉的夏天很热,还好百事在东北只卖一块八一瓶。还有那里的打印店才一毛钱一张,考研材料复印到最后,那个朝鲜族服务员都认识我了,甚至我靠蒙都能听懂朝鲜话。

我甚至连假期去白山奶奶姥姥家都只用了四天,而这几天中,我都是复习到凌晨三点才睡觉的。

我感谢我的考研同路人,我还记得我们相互鼓励,我还记得考研最后几天寝室的宿管对我们是多么的照顾,整栋楼其实都几乎空了,而她看我们没法打热水,居然用那么小的小热水壶给我们烧热水。后来寝室断电了,我们打着蜡烛天天复习,再后来宿管科给我们破例充电费。寝室里的暖气也突然坏了,我们居然点着蜡烛取暖、背书、熬夜。还有学校的旧图书馆照样开放,虽然条件很差没有暖气,虽然里面椅子桌子很少,甚至在里面坐着都坐不住。还好我是一个东北人,我能抗住。我还记得那个旧图书馆,三层、右侧。还记得考研前一天我和李旭是最后走的,因为我真的舍不得那里的灯光。我们俩一起锁上了旧图书管的门,靠着手机的灯光下楼……

考研那几天特别的黑,天特别的冷。那天我的手都冻僵了,进考场要拿出证件,我边跑边拿,后来在考场才知道,原来在跑的过程中胶水、尺子都掉了,我很庆幸当初首先拿出了身份证和准考证。考专业课的时候,我是最能写的那个,因为我要了两次白纸,考场只有我在不停的写,都疯了。密封试卷袋的时候几乎都封不上,因为太多了。中午吃饭没地方,甚至连一个复习的地方都没有,我只好买了三根火腿肠,一瓶百事,走了四十分钟去新华书店,那里不让带东西进去,我只好拿了复习笔记,在里面坐了将近两个小时,就那样,我一天没有吃饭。下午答题肚子饿的咕咕直叫。第二天,还好碰到的同班一帮子女生一起吃饭,大家聊得很开心,甚至都忘了自己是在考研。我还记得那是我们考研的最后的一个中午,那个餐厅,那种阳光。哦,对,还有超高的价格。就这样,考试结束了~~~

可想而知,我在没有收到复试通知书的期间是多么的难受,甚至打算放弃了调剂,那几天莫名其妙的半夜起来,眼泪就不觉的往外流~~我足足付出了两年,一个大学有几个两年?两个,而我就足足用了一个。我们班每次发助学金都没有我的份儿,因为我从来不去上课,足足一年半,我一分钱没有领过,我不在乎。我们班大三好多人都在兼职,我不在乎。甚至我连最后的期末考试都不在乎,我不怕得罪任何老师。真不知我哪来的这么多勇气不顾一切,为了川大新闻传播学我当时几乎杀红了眼,可最后,我还是面临调剂,或者准确的说,没有概率能调剂上。当时我在自嘲自己足足用了两年的时间画了一个好大好大的圆,而圆内什么也没有,只有一种心态。

我感谢我的女朋友,在我最最低沉的时候还会陪在我身边,我曾对她说,我没工作,没钱,什么都没有。而她说了一句至今令我最感动的一句她说的话是:“我不在乎你是不是研究生,我只在乎你这个人”。我感觉能结识这样一个女朋友我是幸运的。

后来,我投了无数份简历,回音很少,真的很少。同时也对考试极度怨恨、叛逆。不仅如此,反而对工作起了极大的兴趣,当我全心全意的准备工作了,突然,复试通知书下来了~~~

现在,一切还是紧张继续着,准备复试,面临前途,我~~~刁庆龙,在经历了考研无数次大起大落之后突然感觉心里有一些苍老,一种淡然,仿佛是那种被折磨的多了,便不怕折磨。

而我,我是我班唯一一个考上研究生的人,我很幸运,不是么?

其实,说了这么多,最想说的一句就是这最后一句话:

亲情不忘、师恩不忘、爱情不忘、友情不忘!!!

在此,这封信默默的献给与我同甘共苦,与我共同走过四年时光的人、不断给予我支持与鼓励的人。谢谢,谢谢你们!!!

哦,对,最后自我介绍一下:本人现在已是青海民大艺术系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的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中国文化审美研究。免学费一年只用交700块住宿费,当初考了339!!!在这里奉劝考研学子一句话,考研即要耍“大聪明”也要耍“小聪明”,这样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