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分享:献给那些在人生路上奋斗前行的人们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2年征文第一轮作品】

一往无前——观《海贼王》有感       

献给那些在人生路上奋斗前行的人们

文∕王亚南>>我要评论

最近迷上了尾田荣一郎的《海贼王》,越看越入迷,最初它是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的超人气漫画。“ONE PIECE”在故事中为“一个大秘宝”之意。传说中‘海贼王’哥尔?D?罗杰在死前说出他留下了具有财富、名声、力量世界第一的宝藏“ONE PIECE”,许多人为了争夺“ONE PIECE”,争相出海,许多海贼开始树立霸权,而形成了“大海贼时代”。十年后,蒙其?D?路飞为了要实现与因救他而断臂的四皇‘红发’香克斯的约定而出海,在遥远的路途上找寻着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进入“伟大航道”,为梦想而前行。

尾田一塑造的这几个主角,绝对是成功的,性格鲜明,有着不一样的身世,但却都为了各自的人生理想而纷纷踏上了同一条道路,不仅收获着航海旅途中的一个又一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收获着成长和难得的人生经历。

有时捧腹大笑,有时泪流满面,这基本是我在看电视过程中最多的两种动作了。一集一集的观看中,我知道这部动画片带给我的不单单是哈哈大笑,更多的是里面人物给我带来的别样的感动,我更多的是收获了一种对生活的感悟,坚定信念,心无旁骛,就定会像路飞一样将追梦旅途中的艰难困苦一一“揍飞”,当然路途中必不可少的还是那一份份珍贵的友谊,在这里,“伙伴”二字高于一切,不管伙伴中的谁遭遇了困难,其他人必定齐心协力,拯救同伴,正是有了这份珍重友谊的心,才使得这个队伍日益壮大,其内心的强大几乎可以战胜一切。此外,生活并不是一味大风大浪、此起彼伏,更多的事一份平平淡淡,枯燥的旅途中,我们需要自己创造快乐,像贪吃好玩的路飞、乌索普、乔巴一样,永远有玩不完的游戏,吃不完的惊,总是出人意料地做出许多雷人的事情,让人哭笑不得,对生活中哪怕很平凡无奇的小事都会欣喜不已,比如行程中发现新岛啦,晴朗的天气突然下雪啦等等,若巡视的伙伴不及时通知,他们便会发脾气,然后像模像样地演示一遍自己的做法,动作也着实让人开怀,欢笑之余,我也想过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心变得越来越平静了,对于生活中那些“小意外”、“小惊喜”、“小发现”,内心似乎越来越淡漠了,对好多事都提不起兴趣了,是因为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成熟了吗?可这样的成熟我宁可不要,我渴望那份纯真的回归,那些生活中的小惊喜带给自己的那种温馨的感动。一路看下来,我发觉自己有必要写写自己欣赏剧情时对这几个主角的感觉了。

用一种通俗的话来讲,路飞是个十足的“二百五”,但这个头脑简单的单细胞生物,浑身却散发着许多我们这些当代人身上所丧失的品质,乐观、真诚、单纯、讲义气、信念坚定、永不服输、容易被感动、有着为完成梦想而不怕死的觉悟,当然还有一种让人看起来傻傻的性格,好奇心强、超级大胃王、有时连白话都听不懂,但是却是草帽海贼团团员最信赖的人。大大的嘴始终展现着灿烂的笑容,他是船长,却总叫人欺负,毕竟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旅途中总能听见他那爽朗的笑声,闭上眼睛就能想到通缉令上那咧嘴笑时露出的两排大白牙,失落的时候想想他,感觉一切都烟消云散了,而且脸上不自觉的就笑了起来。

接下来就是草帽海贼团中的第二大战斗力卓洛了,绿色头发,左耳戴三只黄色露珠耳环,绿色的肚兜 ,腰带上佩三把刀,左臂绑着黑色的头巾。帅气的外表,应战时沉着冷静,生活中低调独立,这位有名的“海贼赏金猎人”、“三刀流”在平时也会教人大笑不已,超级路痴、贪睡,有时我总是幻想自己也能有像他一样的睡眠质量就好了,第一步打算睡觉,第二步开始下卧,第三步完全卧下并进入沉睡状态,无事时打死都叫不醒的主,呵呵,动画片中我最喜欢这个帅气十足的剑士了。

第三个是美丽卡哇伊的娜美小姐啦,虽说以前偷钱是为了拯救村子,可是后来还是一如既往地爱钱如命(不过为了友情主动舍弃金钱),另外还喜欢橘子,对待其他船员的白痴举动总会显示出超级抓狂且暴力的可怕又可爱的形象。有着超强的测绘技术,指挥起来十足的船长范儿,她是我们的航海士。

接下来是我们的狙击手乌索普,爱吹牛皮,贪生怕死,但是心地善良,爱搞发明,为了父亲的志向毅然踏上了迈向伟大航路的旅程,开始了自己的海贼生涯,期间海贼团又得到了航行中一位最重要的伙伴--黄金梅利号,并且因为他们的呵护和珍惜,梅利号的精灵出现,并且用自己的一生为主人保驾护航,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不忘自己的使命,不忘这么一群珍重自己的伙伴。

第五位是为海贼团成员烹制各种美味佳肴的厨师先生山治,他的厨技当属一流,在航行中,将无数找他对决的人轻松pk掉了,他的厨师理念是,食材不能浪费一菜一叶,食物不能浪费一饭一粒,这确实有些让我们无地自容,该是反省一下自己吃饭品行的时候了,该是好好珍惜粮食的时候了。缺点是好色,这一点自然让他在于敌人交锋时吃亏不少。

接下来是我们超级单纯可爱的船医乔巴了,狸猫?驯鹿?人类?怪物?身份不太明确,长着蓝鼻子,小时候被同类抛弃,跟随朵丽儿医娘学习医术,医术高超且博爱,没什么好友,所以只要有人一夸便会自恋不已,碰到事情时总是躲起来,可惜总是躲反(把身子躲到外侧),很害怕自己孤单一人,有时候很胆小但却一直努力要自己变强。

第七位是从小遭遇国破家亡、命运悲惨的罗宾,八岁开始了自己的流亡生涯,数次遭人算计,她不再相信任何人,但如今,她终于找到了一群可以同生死、共患难,珍重自己的伙伴了,我们为她感到高兴。遇事极其沉着冷静,喜欢看书,有种神秘的气质,她是我们的考古学家。

第八位是海贼团的船工“改造人”弗兰奇,身为世界顶级造船师汤姆的弟子,因为自己造的船而使师傅含冤而死,他不能原谅自己而当起了当地流氓头的角色,实际上是在保护他深爱的这座城市“水之都”,容易感动,变态狂,最后也为了自己的理想而登上了海贼船。同时又带来了另一位霸气十足的伙伴--万里阳光号,开始了前往“新世界”的冒险。

第九位是我们的音乐家兼剑士“鼻歌”布鲁克,一头乌黑浓密的爆炸头,身穿绅士装,个性颇好色并搞笑,因为吃了黄泉果实,实为不死人,只剩一架骷髅,由于仍然记得与自己刚踏上伟大航路的伙伴小鲸鱼拉布的约定,而被所有人认为真性情,在魔鬼三角地带收回影子后加入了草帽海贼团。

这就是我们草帽海贼团的所有成员了,这一群家伙,各有各的特色,但还是有些共同点的,路飞、乌索普、乔巴贪玩好吃,乌索普、娜美、乔巴胆小,路飞、乔巴单纯,娜美、乔巴可爱,乌索普、弗兰奇爱搞发明,乌索普、布鲁克搞笑,卓洛、山治无私,卓洛、罗宾遇事沉着冷静……

欢笑与争吵中,他们始终抱着一颗坚定不移的决心从大风大浪中一路闯过来,因为他们心怀梦想,这力量是足够强大的。路飞当然是要成为海贼王啦,卓洛要成为世界第一剑客,娜美要绘制全世界的航海图,乌索普要成为真正勇敢的海上战士,山治要寻找传说中的奇迹之海,乔巴要追寻师傅的海贼梦想,罗宾要寻找真正的“历史正文”,弗兰奇要制造出梦想之船,想看到自己制造的船到达世界尽头,布鲁克要环绕世界一周到伟大航道双子岬跟伙伴鲸鱼“拉布”重逢。

“海贼”二字字面上只是一个代号,人性是不能据此评判的,然而在这部动漫中,我相信这两个字被尾田荣一郎赋予了更高层面的涵义,在这里,它代表的更多的是一种理想,一种信念,一种精神支柱,它满怀冒险气息,令人发狂。在这个大海贼时代,人人扬帆起航,高悬海贼旗,驰骋于大海,去追寻心中的“宝藏”,它神秘,它坚定,它给人以激情,它给人以冒险,路途中无数艰难险阻,困难越大,我们得到的磨练越多,收获的是成长也越多。

正像儿时艾斯对路飞说的那样:我们长大以后都要成为出色的海贼,我们一定要让自己的人生无悔。我想他们,不仅是艾斯与路飞、路飞的同伴,还有罗杰与众多的海贼,在航行中追寻的也许不是世界尽头的“one piece”,而是一种冒险经历,一种自身的磨练与成长,一种理想的实现,一种无悔的青春!

就是这样一群心怀梦想的伙伴,扬帆起航,不管前方多少艰难坎坷,他们都抱着一颗一往无前的心义无反顾地冲向伟大航路的终点,我真诚地祝福他们。

漫漫考研路途中,我没有孤单,因为有他们相伴,心情低迷、希望渺茫困难重重时,想想他们,我会收获力量,那种意想不到的榜样的力量,那种乐观、真诚、自信、目标坚定、勇往直前。我踏上追寻梦想的旅途,怀着坚定的信念,和自己的伙伴们一起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当然枯燥无味的考研路途中也不可缺少那些嘻嘻哈哈的欢乐,无聊时学会自己制造情趣。就这样我踏上前行的航船,听着天空海鸟的鸣叫,望着远方碧波荡漾的大海,我斗志昂扬,我为自己打气,那时的我自信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不仅仅是对于考研,更是将来的人生理想。

转眼间,考研旅程结束了,不管结果如何,我不想多说,但有一点我是肯定的,那就是:我从来没有因为选择这条道路而有半点后悔!方法我不会谈论多少,我只想表明的是:多少个黎明,多少个黑夜中,一直有一个信念在支撑着我,与我一同前进,给予我力量。我想对你们说的是,确定一个让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你将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