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作品:岳麓狂花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2年征文第二轮作品】:岳麓狂花

文∕陈阳 >>我要评论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10801班 陈阳

(现已考取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并获全额奖学金)

岳麓狂花。这一年和考研有关的日子,聊作纪念。

2011.7.1

三年前失去的,这次一定要拿回来。

7.3

考研比考大学要相对容易的多,好多没能考上清华、北大的在考研时实现了他们四年前的梦想。大家都是从高考的独木桥上走过来的,为何在考研时不相信自己呢?

7.5

睡前躺在床上,想想在这一天,很多都是没必要去做的事情。

8.9

选择考研,选择改掉一切坏习惯。

8.17

考研的心态:用补充知识结构的态度去总结每个知识点。

8.25

郑重地提醒梦想。

9.5

考研就是从一数到十,不要跳过。

9.7

就像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一样,这才是学习的最高境界。

亲爱的八班,看到你们,好有力量。

9.8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

9.11

名牌学校对二流学校的拒绝:不是否定个人,而是否定这个学校的教育氛围。

9.12

这学期,上网上的少之又少,作息开始有规律。这学期,你的生活开始不同了吗?至少,剔除掉以前不合理的成分了吗?

9.14

困境是上帝帮你淘汰人的地方。

9.15

做笔记看似浪费时间,其实是走捷径。

9.19

时时刻刻,像婴儿一样看世界。保持充足的求知欲。

9.24

心怀远大理想,做好当下事情。

看到东叔司法考试的日志,很是感慨。“从7月7日开始上第一节课,到9月18日考完最后一场,一共73天。期间没有星期天,没有电脑,没有花前月下,没有中秋和生日,有的是背不完的讲义、做不完的题。无论怎样,这70多天还是学了不少东西,不亚于这两年在课堂上学到的,这是一笔无形资产,一笔不会贬值,只会增值的知识财富。”

10.1

之所以很多人无法成功,就是因为跟你一样到了这个最关键的时候软弱下来。究竟是否坚持,关键在你。

等你到了下一次软弱的时候,你要告诉你自己,实际上会有另外几个人跟你一样优秀,克服了第一层阻力,但是也一样到了这个时候,很难坚持,是否坚持下去,决定在你自己。

10.2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只是每天过好规律的生活。

10.4

做事比别人更努力些、认真些、用心些,永远都不过分。有时候,你用了10分的力,别人用了8分的力,表面上都一起过了那个7分的坎,但是你绝对不会在这个过程中就因此吃亏了。你多出来的那2分会在以后的两年、五年、十年慢慢累积出来,成长为另外一个别人没有的机会。

10.7

考研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也是最简单的事情。之所以困难是你要耐得住寂寞,之所以简单是你只需耐得住寂寞。

10.11

反复忘记的八成是没有理解到位的东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