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之路”征文:写在考研之后的日子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2年征文第二轮作品】:写在考研之后的日子

文/刘勇 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2009级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我要评论

题记:一直想写点什么--为我的考研岁月,可是回首那一段如火的岁月,真的没法用快乐、轻松之类的字眼来形容,大学毕业前已经在积极的准备考研,可一场不期而至的伤病不得不让梦想暂时搁浅,心中隐隐地还有坚持的声音在给我勇气和动力,于是开始我了一边工作一边考研的艰难历程……感觉一路风风雨雨的走过来,真的挺不容易的,付出了那么多的艰辛与努力,经历过那么多的泪水与汗水,我终于触及梦想,如愿以偿!想给那些一直在执着追求着自己的梦想人说:生命中每一段旅程都值得珍惜,而孕育梦想的过程一定是痛苦和艰辛的,面对羁绊和阻碍,我们唯有坚韧、乐观、不屈向前……

准备考研之前,似乎什么都有了,工作、家庭、房子……一幅圆圆满满的样子,然而,内心的空虚和无聊时刻提醒着我这种安逸与平庸的日子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所以毅然决然地考研--报告领导,买书,制定计划,开始复习--一路上我形色匆匆,不敢怠慢……每天面对的都是枯燥乏味的教材,刁钻晦涩的题目,排的密密麻麻的时间表--甚至都没有让人喘息的机会,然而真正让人不堪重负的是对未来的不确定和无与言表的压力,因为我知道我根本就输不起,争强好胜的个性,会让我跟什么东西都会较劲,比如说高考,比如说考研……

回想备战考研的日子,真的很苦,现在的我都不愿意去想,孤军奋战的落寞,面对未来的未知和茫然,所以只能是自己给自己打气,从初试到复试,一路风尘仆仆,我硬是咬着牙挺了过来!因为我告诉自己:我根本就无路可退!谢谢我西安的老师,他们最终录取了我,让我能我的考研岁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皆大欢喜的结局,似乎该让我欢呼雀跃,然而看到身边一同参加复试的同学被刷,让人不得不深深体味着考研的残酷与无情,虽然他们一样地付出艰辛与努力,一样地距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现在的我也常常在想:如果我没有如愿以偿,我的命运又会是什么样子?痛苦、麻木,然后成为我心中永远不可触摸的痛……

逝者如斯,那些已深深定格在我生命里无悔岁月,也在一天天的离我远去,然而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所付出的艰苦和用心,但我依然心存感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