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考研达人”征文作品:有梦,因梦想而绽放光彩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曾经多少次破灭了梦想;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我要我的生活得到解放。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翱翔在辽阔的天空;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坚强的信念,就像愚公移山那样执着;就像精卫填海那样坚定,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考研,智慧信念与精神的象征,永无止境的知识的追求,更高层次的历练,指引我们人生更加明确的方向。

  我们常常听到"活到老,学到老"。可是有几个人能有这样的坚定的恒心和毅力呢?--恐怕寥寥无几

  在中国的发展中,几千年的教育不断发展交替更新,社会不断进步,知识日益更新,这就面临适者生存的道理,然而考研,是有志者最佳明智的选择。

  每年研究生考试前夕,研友们夜以继日,刻苦备考,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就会有收获。都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那么什么是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平凡的人,因理想而伟大;有理想者就是一个"大写的人"。

  俞敏洪在曾经的一次演讲上说过,能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个是雄鹰,一个是蜗牛。雄鹰凭借自己的天赋和翅膀能够很容易的到达金字塔顶端,然而蜗牛却要经过无数次失败才能到达金字塔顶端,虽然最终的收获都成正比。但是蜗牛的过程更加得到了历练。我愿做一只平凡的蜗牛。当我到达金字塔顶端的时候,虽然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但是我没有放弃,我感到骄傲的不是最后的重点,而是在起点之后的过程让我刻骨铭心。

  学无止境,学习是没有终点的。学习最主要的是兴趣和爱好,没有兴趣爱好学起来枯燥无味,兴趣是目标的奠基石。考研的拦路虎就是英语,英语词汇量是基础,那么,怎样提高英语成绩呢?最主要的还是对于学习英语的爱好。我酷爱学习英语,在英语的语言知识殿堂里,我自由翱翔,摄取营养。因为我对英语特别喜欢,所以学起来特别轻松。所以,考研英语是第一关,也是最重要的一关,那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自己喜欢上学习英语,即使你多么讨厌学习英语,也要试着去接受它,去爱它,那么你就是发现很简单,给你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考研是苦乐交织的,有失意的痛苦也有成功的喜悦。备考的这段时间,带我们遨游在书的殿堂,知识的海洋。不管考研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在这过程中得到了受益匪浅的收获和心灵的启迪。前一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一篇报道,14岁小男生,考上北大研究生,是什么给了他这么大的勇气和毅力?当然我们只看到了他的成功,远远没有看到他艰辛的付出和刻苦的努力,阳光总在风雨后。反思考研,我认为中国人才辈出,14岁男生考上北大,说明只要肯付出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为什么这么多人会选择考研,我认为有的是工作的需要,有的是个人的爱好。不管是哪一种,选择考研,说明有志气和勇气。

  那么,读研有什么意义呢?读研会使自身的素质涵养提高到另一个境界,充实自己的人生。人生很短暂,一辈子能够做的事情很少,就要勇往直前,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走完自己的人生之路。读研使我们的涵养提高,使我们走上了学术研究之路,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生真的要学会惜时,因为是如此短暂。所以要规划好、经营好这短暂的人生,是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所以短暂的人生我们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的人生,这样才不会碌碌无为,读的书多和不读书就是两种不同的人生,前者可以看到世界的光明与黑暗,后者只能看到白天和夜晚。所以,我们要做前者,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当走读生人生的句号的终点站时,为自己画上一枚完美的感叹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