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考研达人”征文作品:我是考研达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是一位高龄低基的考研达人,在初中教了10年历史,最高学历计算机专科,英语3级刚过线。我参加2013年1月全国研究生统考,报考的是本市师范学院历史专业,总分310,英语42,专业268,录取名单排在第二,复试也排名第二,回想自己的考研历程我做如下几点总结。

  一.早有目标

  我在2003年毕业那会儿,我是没有考研目标的,如今回想起来真是悔之当初,因为早无考研目标才浪费了太多时间。所以年轻的朋友们一定早立考研目标,尽早起航,越早越好。

  二.坚持勤奋

  我的工作很忙杂,就利用午休学习1小时,晚上睡前再学习1小时,这是一天学习质量最低的时段,哪怕每天完成量很小甚至微不足道都不要紧,要紧的是坚持,每天坚持日积月累,如果再好计划不能坚持在行动上那就是空谈了!

  关于勤奋吗,那就是具体定了1小时的任务量就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丝毫不能懈怠,更不能缺斤少两的。亲爱的朋友们,只要你肯勤奋地坚持着,量变肯定会质变,你的成绩肯定会提高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所以坚持再坚持,勤奋再勤奋,胜利就是我们的!

  三.讲求方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就最好。我的学习方法归为三点:

  1.实时定量

  我每天工作之外只有实实在在的2小时用来学习,且是精力差的时候我调整学习相对简单的内容,如整理专业内容或英语写作等等。把需要深刻思考有难度或难理解的内容放在周末休息黄金时间来完成,并要多次论证1小时学习量要适合自己并能高质量完成。

  2.从简单学起

  我跨专业且从理科跳到文科零起点,就从自己能看懂的地方学起,历史专业课我从高中课本开始,直到本科的内容一点儿一点儿啃。英语3级水平我从"新概念"第一册学起,学完第三册我就提高了很多的。朋友们,基础差没关系只要你肯开始做就有成功的希望!

  3.多练真题

  我练习一定量历年真题,目的是摸清考研试题模版和真实套路,更要掌握答题时间的具体分布和高效方法,此外找出历年试题中共考点及创新点,自己从中品出或悟出试题套路变化,并加以大胆预测、猜想、判断。尤其是政治中时政热点太有预测价值了!

  四.快乐面对

  我的考研路真是一把辛酸泪!2013年1月5号是考研的日子,我们这里(内蒙古)零下20多度,上午政治考得很顺手,回到家中准备做饭突然肚子剧疼,我恐慌极了也不知要不要打120,大汗淋漓忍痛打车到中医诊所,把脉后告诉我赶快到急诊。我汗透衣裳栽在急诊床上,医生忙乱了半天告诉我极可能是宫外孕,但还需B超确诊要憋尿,于是给我往尿道输盐水,折腾到我精疲力竭也没确诊,眼看要2点了,我要考试让就医生给我撤管,医生面色凝重警告我宫外孕很危险,会大出血要人命的。"快拔掉,死了不怨你们"。我话后急匆匆冲上马路截下出租车,风一样闯进考场大门正是最晚的关门时间,我上气不接下站在监考老师面前道明原委后,老师让我先上厕所,中途不能去的。我蹲在空无一人厕所,陡然间觉得自己无比幸福,因为憋胀肚子的冷夜排出去了,好受多了,我就在那儿幸福地蹲啊蹲!

  等我坐下来整整过去了半小时,大家都在静悄悄地答题,窗外阳光懒懒地洒在我身上,我的身体一下子暖和起来,突然间浓烈的幸福感从脚底冲出,汇成股股暖流涌向全身,一中午的恐惧寒冷荡然无存,我觉得自己真幸运真幸福!又能坐在这考试了,太好了,太美了,我快乐极了,幸福极了,肚子也不太疼了,也没有饥饿感,没有任何不畅快的感觉!就觉得老天对我实在太好了,又给了我考试机会,英语考得异常流畅,考感前所未有地好,真是个奇迹!我快乐地教了卷。快乐地换了家医院查了病,是腹腔血囊肿破裂粘液流入腹腔发病,我快乐地接受医生治疗。第二天我又快乐地考完专业课。

  考试结束了,我病情好转了,我心里还是很快乐因为:就算考不上我已全力了,无遗憾了。那一年元月底分数就出来了,我是在2月份偶然查到成绩的,我觉得自己考不上,虽然自己尽全力了,问心无愧了。可是我就是考上了,考了310分。

  回想往事我觉得凡事都快乐面对,一定要尽全力就好,也不必问结果,因为天道酬勤!这些是我这样一个考研达人悟出的道理,亦是考研给我最珍贵的礼物!让我受益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