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考研达人”征文作品:什么是考研


  什么是考研?人文学院的教授回答:"考研类似于一首很优雅且富有内涵的诗歌,它很难理解,要了解它,必须结合你们现在的年龄段--黄金阶段,一个学习的好时机,再来分析其本质,其实,考研是一层表面薄薄的冰沙,打破它,它将给你知识的海洋,助你自由的飞翔在知识的海洋。"

  什么是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授回答:"考研是反比例函数y=k/x(k≠0,x≠0),你现在越辛苦,将来就越舒服,但是若现在你越舒服,将来就会越辛苦,甚至是痛苦。同时它也是一个正比例函数y=kx(k≠0),你现在越努力,将来得到的回报就越来越多。"

  什么是考研?外国语学院的教授回答:"考研就像是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如果从句是努力学习,那么从句就是will+美好未来;如果从句是放松,那么主句就是will+痛苦未来。只有将过往荣誉和辉煌变为一般过去时,将努力刻苦学习变为现在进行时,才能将美好将来变为一般将来时。"

  什么是考研?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回答:"考研是个反应物,用努力作催化剂,就能加速它分解,生成物就是知识,快乐和幸福。表达式为:考研→知识+快乐+幸福。

  什么是考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教授回答:"考研就是个矢量,它的方向就是某原则和思想,有了方向,才有了力的目标,才能做有用功推动自己前行,若错误的将考研看做标量,没有方向的用力,做的功只能为零。"

  什么是考研?历史与文化学院教授回答:"如今考研是一个特殊的时代,这一时期,思想众多,百家争鸣,但只有努力才是历史的主潮流。逆流者,覆灭也,顺流者,昌盛也!"

  什么是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回答:"考研是一个成功的机遇,它将带来许多的资源与广大的合作伙伴,以搞好学习为中心,坚持努力,将自己建设成文明,有内涵的中国人。"

  什么是考研?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回答:"考研就是进化论,如今的你越是努力超越自己,那么今后的你进化的越强大。同时,考研也就像是生命的成长,在合适的时机,给以呵护成长,那么就一定能长大。"

  什么是考研?体育学院教授回答:"考研仿佛人身体的运动,日月积累的运动,持之以恒,坚持努力,总有一天,会变成健硕的自己,强大的自己。"

  什么是考研?农学院教授回答:"考研就像呵护田间或者土地里的作物苗,在恰当的时间里,给以充足的温度,阳光,水,氧气,肥料,最终都会有丰收的成果。"

  考研呀,知道为什么了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