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考研数学三真题线性代数考点汇总


  对于考数学三的同学来说,相信很多考生的感觉会是松了一口气,出题的方向和题目的类型也都完全在预料之中。没有偏题怪题,也没有计算量特别大的题目,只要考生有比较扎实的基本功,复习比较全面,是比较容易拿到高分的。细致地分析起来,今年的线性代数题目有这样两个个特点:一、以计算为主,二、注重基础。具体题目考点分布如下:

  第5题考查的是非齐次线性方程组解的情况的判定;

  第6题考查的是用正交变换化二次型为标准形;

  第13题考查与A相关联矩阵的特征值的求法以及特征值的性质;

  第20题第(1)问既可以通过矩阵的行列式等于0求出中的未知参数,也可以利用矩阵的乘法来计算,这一问只要计算准确问题不大;第(2)问是求解矩阵方程;

  第21题第(1)问考查利用相似矩阵的性质求矩阵中的参数,第(2)问考查的是求可逆矩阵,使为对角矩阵,都是常规题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