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政治之社会主义建设的初步探索


  春季是备考的好时节,如何在这个备考的黄金期里最大程度打牢基础,为向高分冲刺,作者认为,重视点滴积累必不可少,正所谓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考生要在这段时间里将各个知识点掌握扎实。下面作者就带各位考生来学习一下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第九章中的重要内容:社会主义建设的初步探索。

2016考研政治

  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开端

  当时中国要面临的两大问题:

  第一,如何处理好社会主义条件下的阶级斗争问题。

  第二,如何处理好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规模和速度问题。

  二、中共八大路线的制定

  1956年9月15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八大正确分析了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和主要任务,指出: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上建立起来;我们还必须为解放台湾、为彻底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最后消灭剥削制度和继续肃清反革命残余势力而斗争,但是国内主要矛盾已经不再是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而是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全国人民的主要认为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虽然还有阶级斗争,还要加强人民民主专政,但其根本任务已经是在新的生产关系下保护和发展生产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