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政治78分,“收割”备考复习秘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激烈的考研竞争中,多一分就多一点希望,不要期望通过突击和捷径可以取得好成绩。作者在2016年考研中,取得了政治78分的成绩,靠的就是踏踏实实学习。

考研政治78分,“收割”备考复习秘笈!

  2016的考研已经落下帷幕,我考的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政治78分这里就政治写写自己的经验。

  首先我想告诉大家,如果大家想在北京地区取得政治75以上,请大家静下心来,不要投机取巧,认认真真从7月甚至更早准备,考研一定要务实,捷径往往是走的人最多的路,没有资本,就不要走捷径。下面我开始分阶段说一说考研政治的学习。

  基础阶段:7月~9月

  用书《肖秀荣精讲精练》《肖秀荣1000题》《命题人讲真题》

  这三个月的时间,大家尽量不要回家,这确实是考研非常关键的阶段,大家要挺住。

  这三个月,主要任务是《精讲精练》和《1000题》,用法如下

  1、看第一遍精讲精练的时候要一章一章看,看完以后做1000题,记住是看完以后闭卷做,不是一边看一边做,只做选择,大题不管。题目答案写在白纸上,不要直接写在书上,错题在题号旁边做一个标记。

  2、看第二遍精讲精练,这时候要一个学科一个学科看,看完以后以学科为单位,做1000题,只做选择,大题不管。题目答案写在白纸上,不要直接写在书上,错题在题号旁边做一个标记。

  3、第三遍看错题就可以

  三遍下来,基本知道重点出错点是什么,各个学科基础知识也大致掌握,但是,大家千万千万不要以为1000题就是真题,1000题主要是对基础知识理解记忆,和真题风格绝对不一样。

  接下来,大家可以拿着讲真题这本书翻看选择题了,只看近五年就可以,很多同学对于真题的作用和重要性了解不够,觉得以前考了现在不会考,因此真题不必看,这是大错特错的。

  真题的常考点和重点是反复考的。看真题选择,主要不是做题,而是研究,大家记住我一句话,不管是哪一科,真题不是用来做是用来研究,政治选择题,大家主要是研究设置障碍规律,这一点十分重要。

  每年设置障碍方法就那么几种,很多时候你看透了设置障碍方法,就算不会也可以选对,这些方法在肖老师讲真题这本书上很详细,老师这本书还有配套视频,大家可以听一听,在此不多说,篇幅有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