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选择题犯迷糊 玄机在这里


  考研需要我们复习的科目很多,政治科目相对容易一些。很多同学前期的复习时间,主要是用在了数学和英语的学习上。最后的三个月时间,不得不开始政治科目的复习了。我们看过很多经验贴,也听过一些老师的讲课,得知的结论是选择题是考研政治得分的关键。确实是这样的,从分值分布上看,选择题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如何提高选择题分数,是我们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刚开始接触选择题的时候,总会觉得很迷糊,出错率很高。其实,考研政治选择题做题有一定的技巧。

  技巧一:对比分析

  当我们阅读题干之后,如果我们不能及时作出选择,这是很正常的,大家不必紧张。我们应该明白一个事实,考研是选拔性考试,读完题干直接得出选项的题目基本没有,如果你读完题干直接得出了选项,这个选项八成是错误选项,是命题人给你设置的陷阱。读完题干之后,我们应该做的是对比分析选项,选择出最佳选项,最优选项。

  技巧二:排除干扰

  当我们完成了选项的对比分析之后,如果我们不能得出做出选择,这时候,通常需要考虑的方法是排除干扰法。部分选项说法正确,看似和题干有一定的关联性,但是并不是题干要表达的中心,这种选项是最要命的,尤其是多项选择题部分,是我们最容易多选的。然而,多项选择题,一定是要精确的,多选少选均不得分。排除干扰的办法,就是反复研读题干,找到题干的中心,然后和选项进行匹配。

  技巧三:夯实基础

  做一段时间的练习题,我们发现自己的正确率不是很高,尽管有一点点提高,但是进步不是很大的时候,务必要返回知识点去夯实基础。过多酷炫的技巧,都是建立在扎实的基础知识之上的,如果基础不牢,最后的分数波动会很大。

  上述做题技巧,都是自己的一些个人做题感触,每个人都有合适自己的做题方式。这里给大家分享的选择题做题技巧,供各位2018考研考生参考。此外,选择一本高质量的习题册也很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