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政治备考高频考点中的误区盘点
2017-11-22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考研政治备考整理历年的高频考点,这对于初次考研的同学来说是复习突破的捷径,高频考点就是在考研政治真题中会反复出现,考研的政治老师发觉同学们对于高频考点认识的误区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考研基础复习阶段,帮助同学们明确高频考点的复习方法:

  误区一:高频考点一定会回避前一年的考点同学们往往会认为,哪怕再高频的考点也不是连续出现,甚至有同学认为以此类推2015年出现的考点就可以直接忽略了其实,这是对高频考点认识的极大误区比如像中特这样的课程,热点焦点问题在近几年中都会重复出现的,相反隔得较长时间的考点出现的可能性更小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中特里面五位一体中的文化部分,其中一个考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分别在四年中连续出现由此可见,同学们对于去年已经出现过的高频考点不可掉以轻心

  误区二:只要背清楚高频考点就可以了这个误区最大的问题在于想要背清楚其实是很难做到的,因为背最多可以做到文字不差,而不可能做到领会考点中真正要考核的意思还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这个考点为例,连续四年的考核中几乎都是围绕一个点来的,那就是文化事业是不盈利的,文化产业是盈利的这个点只要抓住这个关键理解点其他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比如说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要的肯定是文化事业,满足人民多层次的文化需要那就是文化产业了对于高频考点同学们更要把理解的功夫落到实处

  误区三:多做题就可以应对高频考点了所谓高频考点显然是有好几道真题可供参考的,因此会让同学们有这样的误区就是把以前的真题做一遍就解决了事实上一个考点高频率的出现并不表示它每次考核的方向都是一个,很有可能是变换着角度来考我们的还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这个考点为例,2013年的真题中再次出现时考核大家的就是发展文化事业始终放在首位的是哪种效益?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由此可见,在掌握了关键的定义后还需要同学们结合现实灵活应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