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全真模拟选择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做了最新论述,他强调:脱贫攻坚的主要难点是深度贫困,在深度贫困成因中需要特别关注因病致贫的问题,要防止以区域发展之名上项目、要资金从而导致区域经济增长而贫富差距反而拉大的现象,摆脱贫困不能仅靠外部帮扶、即使帮扶再多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所以扶贫要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扶贫干部决不能蜻蜓点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神龙见首不见尾,对弄虚作假现象严肃问责、对挪用乃至贪污扶贫款项的行为严肃处理。脱贫攻坚体现的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是( )

  A.只有尊重客观规律才能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

  B.人通过自觉活动能够认识规律和利用规律

  C.认识和把握事物的发展规律必须从实际出发

  D.人不能创造和改变事物固有的规律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广一批具备复制条件的支持创新改革举措,破解创新驱动发展瓶颈制约,探索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制度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会议还确定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措施,满足群众需求和提高健康水平,因为这事关全体人民切身福祉,这说明了( )

  A.事物的发展是新事物战胜旧事物的过程

  B.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C.实践创新来源于理论创新

  D.党坚持和贯彻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3.恩格斯说:“当我们深思熟虑地考察自然界或人类历史或我们自己的精神活动的时候,首先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由种种联系和相互作用无穷无尽地交织起来的画面。”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 )

  A.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直接联系

  B.联系的本质存在于人们的思维之中

  C.世界是一个普遍联系的有机整体

  D.联系既是普遍的又是复杂多样的

  4.资本家提高对工人的剥削程度的方法多种多样,最基本的方法有两种:绝对剩余价值的生产和相对剩余价值的生产,二者在本质上都是( )

  A.为了延长剩余劳动时间

  B.为了增加剩余价值

  C.为了缩短必要劳动时间

  D.都是追逐超额剩余价值的结果

  5.20世纪八九十年代,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各个地区的国家为了增强实力,提高自己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积极推动区域经济合作。随着跨国公司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世界各国的经济联系日益密切,经济全球化趋势加强。下列关于经济全球化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可以增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竞争力

  B.会缩小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差距

  C.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是经济全球化的主要受益者

  D.相对落后国家原有的价值观念和文化会受到全球化的冲击

  6.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形成了两大理论成果,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二者的关系是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具体而言( )

  A.毛泽东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思想渊源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

  C.在当代中国,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就是真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都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7.1953年至1956年称之为三大改造时期,这一时期通过过渡时期总路线完成了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三大改造的完成标志着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起来,中国共产党在这一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 )

  A.坚持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采取积极引导、逐步过渡的方式

  C.用和平方法进行改造

  D.企业的改造和人的改造相结合

  8.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指出,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这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关于“共享”发展理念说法正确的是( )

  A.人人享有、各得其所,不是少数人共享

  B.共享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方面

  C.只有共建才能共享,共建的过程也是共享的过程

  D.一蹴而就,同步共享的过程

  9.面对改革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我们采用的是全面深化改革这剂良方。这3年来,我们采取了1000多项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局面,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能不断积聚。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9%,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4.1%,新增城镇就业735万人。事实证明,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正确的方向是至关重要的,其最核心的是( )

  A.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

  B.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D.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10.今年5月,中方成功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9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140多个国家、80多个国际组织的1600多名代表出席,标志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进入从理念到行动、从规划到实施的新阶段。关于 “一带一路”战略判断正确的是( )

  A.“一带一路”不是地缘政治工具,而是务实合作平台

  B.“一带一路”不是对外援助计划,而是共商共建共享的联动发展倡议

  C.“一带一路”不是短期利益,为各国实现合作共赢搭建起新的平台

  D.“一带一路”不是伙伴关系,而是政治同盟和军事同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