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答题技巧及时间分配
2017-12-12
新东方在线


  在考研初试的考场上,有非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主要是一些细节问题。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把握了这些细节,你就有可能比其他人多得几分。几分能帮你打败多少竞争对手,想必大家也是非常清楚的!话不多说,下面直接给大家上干货!

  1.政治答题卡样式

  开考前5-10分钟,监考老师会发放答题卡、试题本和草稿纸(有的考点可能不发草稿纸),试题本大家比较熟悉,但是考研政治答题卡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考研政治答题卡为A3纸张,选择题和分析题均在答题卡上作答,选择题用2B铅笔涂卡,分析题用签字笔在相应指定位置书写,5个分析题各有其相应的答题区域。

  有一点大家要特别注意:答题卡上要贴两个条形码,一个是试题信息条形码(下图答题卡上的椭圆矩形),另一个是考生信息条形码(下图答题卡上的方框矩形)。试题信息条形码在发放的试题本封面上,大家要把这个条形码撕下来粘贴到答题卡上标写有试题信息条形码的位置上,考生信息条形码在开考后会由监考老师挨个发放。大家千万不要把两个条形码贴错了位置。

  2.试卷特点

  考研政治试卷为花卷,主要体现在选择题上,即选择题题干内容是一样的,但是选项顺序打乱了,这也是粘贴试题信息条形码的原因。

  3.时间分配

  考试时间180分钟,建议按序做题。

  单选题:单选题相对简单,建议15分钟左右做完。

  多选题:多选题难度较大,建议2分钟一道题目,35分钟左右做完。

  分析题:分析题建议每道题目20-25分钟。

  提醒同学们遇到不会做的选择题,不要耗费太多时间,可以凭第一感觉先把答案选出来,然后标记一下这个选择题,待所有试题都答完之后,若还有剩余时间,可以返过头来再看看这些标记的题目,不要轻易改答案,除非自己有十足的把握,因为第一感觉往往比较精准。

  做完选择题之后先把答题卡涂好,以防后面因回答分析题耗时较长导致最后没时间涂卡,这种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

  4.选择题答案分布(只针对一般情况)

  通过分析近几年选择题答案的分布可以大致看出,单选题答案ABCD基本是均匀分布的;多选题选2项的大概在4个左右,选3项的最多,大概在9个左右,选4项的一般是4个。这个只是一般情况,也偶有选2项的多于选3项的,这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选的时候别偏得太离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