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最后必杀技——毛中特错题集一


  2018考研最后的高效复习时间,还是建议回归真题,大题掌握套路其实是不拉开差距的。单选多选才是真正得高分的制胜之道。刘涛老师重磅整理,2010年--2017年考研政治单选多选错题集,为2018考研小伙伴送上最后的制胜武器。本文我们分解毛中特错题集一。

  (一)2010--2017年毛中特真题经典错误

  下列说法全部都是陷阱,全部都是错误

  1、个体经济向社会主义集体经济过渡的形式是国家资本主义经济,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国营经济。--搭配错误。个体主要指农民经济,向社会主义过渡是合作社经济。

  2、实践已经证明党的基本路线是思想路线的核心。--搭配错误。思想路线的核心是实事求是。线不能是线的核心。

  3、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构建和谐世界的内在要求。--搭配错误。无关。

  4、"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居于引领地位的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搭配错误。引领地位是全面建成小康。根本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剩下两个鸟之两翼。

  5、建立环保督察工作机制有利于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搭配错误。无关。

  6、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改革,其根本目的是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深化价格、财税、金融、社保等领域基础性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搭配错误。這些都是内容和举措,根本目的是提高质量效率。

  7、马克思之所以能够中国化的原因在于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提供了现实发展模式。--搭配错误。没有现实模式,全是探索。

  8、科学发展观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经验的科学总结。--搭配错误。不管革命。

  9、一化三改的原因是我国工业化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时态逻辑错误。新中国成立一穷二白,没有重大成就,超前时态。

  10、邓小平南方谈话谈到社会主义本质否定了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原则的认识。--极端词错误。没有否定,还在坚持。

  11、人才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搭配错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12、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搭配错误。人民是出发点。

  13、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搭配错误。社会主义经济独值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值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14、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成分,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搭配错误。和上一题一模一样错误。非公有制一定要加市场两个字。

  (二)背诵要点

  左边错误,右边修过过来的才是正确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记岔劈了。通过整理错题集的方式,再次帮助大家温习毛中特经典知识点,希望对小伙伴们有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