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最后必杀技——毛中特错题集二


  2018考研最后的高效复习时间,还是建议回归真题,大题掌握套路其实是不拉开差距的。单选多选才是真正得高分的制胜之道。刘涛老师重磅整理,2010年--2017年考研政治单选多选错题集,为2018考研小伙伴送上最后的制胜武器。本文我们分解毛中特错题集二。

  (一)2010--2017年毛中特真题经典错误

  下列说法全部都是陷阱,全部都是错误

  15、允许各种所有制经济实行企业员工持股。--极端词错误。不是所有。

  16、鼓励所有民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极端词错误。不是所有。

  17、生产要素是价值的源泉。--搭配错误。劳动是价值的唯一源泉。

  18、高铁走出去是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得到根本性改变。--极端词错误。没有根本改变。

  19、使土地的城镇化先于人口的城镇化。--搭配错误。人口先于土地。

  20、土地的集体所有权性质已经发生变化。--时态逻辑错误。没有变化,还是国家的。

  21、土地经营权的流传使农民失去了对土地的承包权。--时态逻辑错误。没有失去。

  22、中国经济对世界市场的需求减弱。--搭配错误。一直在增强,全球买买买。

  23、人民代表大会保证人民群众直接参加国家管理。--搭配错误。人大是间接参加。

  24、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按党派分配名额,按单位分配名额,实行等额选举。--搭配错误。不能分配,是差额选举。

  25、发展基层民主为基层群众直接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提供了更多机会。--搭配错误。基层管理基层事务,不能管理国家事务,村长不是官,不是公务员。

  26、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可以扩大政府管理权限。--搭配错误。缩小权限。

  27、生态文明建设可以取代经济建设。--搭配错误。不能取代。

  28、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权是特别行政区的完全自治权,中央授权之外的剩余权力,特别行政区本身固有的权力。--搭配错误。没有完全自治,没有剩余权力,本身没有权力,全部是中央赋予。

  29、统一战线是人民当家做主的根本保证。--搭配错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才是。

  (二)背诵要点

  错题集是最后提升的最好的办法,加强对知识点的梳理和背诵,希望对小伙伴们有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