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最后必杀技——时政错题集一


  2018考研最后的高效复习时间,还是建议回归真题,大题掌握套路其实是不拉开差距的。单选多选才是真正得高分的制胜之道。刘涛老师重磅整理,2010年--2017年考研政治单选多选错题集,为2018考研小伙伴送上最后的制胜武器。本文我们分解时政错题集一。

  (一)2010--2017年时政真题经典错误

  下列说法全部都是陷阱,全部都是错误

  1、2009年8月15日,中国与东盟在泰国曼谷签订了投资协议,投资协议的意义在于为东亚自由贸易区的建立提供法律保障。--搭配错误。东盟指东南亚联盟。

  2、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成功奔月,实现了我国深空探测"零的突破",首次月球软着陆和自动巡视勘测,首次月球样品自动取样返回探测。--嫦娥一号。--时态逻辑错误。零,首次,首次都是嫦娥一号。

  3、2010年8月19日,美军最后一批作战部队从伊拉克撤离。这表明,美国在多重压力下改变先发制人战略;专项本土反恐为主;放弃单边主义。--搭配错误。美国不会改变先发制人,没有本土反恐,没有放弃单边主义。

  4、与"天宫一号"两度完成"太空之吻"的"神舟八号"飞船,于2011年11月17日顺利回"家",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空间交会对接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技术已经完全成熟;实现了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的转变;实现了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时态逻辑错误。没有完全,没有实现。

  5、建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时态逻辑错误。没有建成。

  6、2011年11月28日-12月1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在南非德班举行。尽管对部分焦点议题分歧严重,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大会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达成涵盖所有缔约方的"国际法律框架"。--极端词错误。分歧严重不可能涵盖所有。

  7、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一贯主张是使南海问题长期化,推动南海问题国际化。--搭配错误。南海问题中国主张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8、."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2012年6月24日在航天员的手动操作下,我国"神航号"宇宙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互对接成功,向未来建设宇宙空间站迈向坚实一步。就在同一天,我国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潜7020米的深度,再次创造历史记录。这两次成就的里程碑意义在于完成了"近地空间长期载人飞行"和"南海深部计划"。--时态逻辑错误。没有完成,进行时态。

  (二)背诵要点

  时政的题目肯定不会再考我们了,但是时政的陷阱词和经典的坑还是需要小伙伴们注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