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最后必杀技——时政错题集二


  2018考研最后的高效复习时间,还是建议回归真题,大题掌握套路其实是不拉开差距的。单选多选才是真正得高分的制胜之道。刘涛老师重磅整理,2010年--2017年考研政治单选多选错题集,为2018考研小伙伴送上最后的制胜武器。本文我们分解时政错题集二。

  (一)2010--2017年时政真题经典错误

  下列说法全部都是陷阱,全部都是错误

  9、2012年6.6至7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京举行。这是该组织发展进入第二个十年的首次峰会,与会各国元首就深化成员国友好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此次峰会主要成果有签订了军事同盟条约。--搭配错误。不结盟。

  10、应中国总理李克强的邀请,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和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于2013年10月22日开始分别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来自中国三个陆上邻国的领导人,在同一天开启中国之行,这样密集的双边访问在中国外交史上实属罕见。这一外交动向深化了中国与俄印蒙三国间的盟友关系。--搭配错误,不结盟。

  11、近年来,中东地区局势持续动荡,恐怖主义、分离主义愈加猖獗,教派矛盾不断升级。尤其是极端恐怖势力于2014年6月29日宣布成立"伊斯兰国"(ISIS),并宣称将建立地跨西亚北非的"哈里发帝国",对该地区的秩序造成了重大冲击,并且给国家的全球战略带来了影响,这种影响表现为美国"中东收缩"战略提上议程;"和平演变"战略归于失败;"北约东扩"战略被迫搁置。--搭配错误。美国不会中东收缩,和平演变成功,北约遏制的是俄罗斯。

  12、2014年11月5日至11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一次开创性的历史盛会,硕果累累,其中,《北京反腐败宣言》的通过尤为引人注目。该《宣言》通过的意义在于,各成员国杜绝了跨国腐败行为的发生。--极端词错误。没有杜绝,也杜绝不了。

  13、人民币"入篮"对世界经济的重大意义主要在于人民币短期内将成为在全球金融市场上使用水平最高的货币。--极端词错误,没有短期最高。

  14、自2016年5月20日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就职以来,两岸制度化沟通和协调中断。其根本原因在于台湾在美国测试新的导弹防御系统,台湾当局减少了赴台旅游大陆游客的配额,美国高规格"礼遇"台湾当局领导人过境。--搭配错误,根本是台湾拒绝承认九二共识。

  15、中东问题的核心是教派冲突问题,恐怖主义问题,伊朗核问题。--搭配错误,中东问题的核心是巴勒斯坦问题。

  16、建立五大战区及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是加强国际军事合作与交流的重大步骤。--搭配错误。没有谈国际合作。

  17、导致英国"脱欧"的因素主要有英国始终反对欧洲一体化。--极端词错误,没有始终反对。

  (二)背诵要点

  时政新出现的考点,陷阱重点记住极端词错误,搭配错误,不谈盟友,这些需要同学们最后注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