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最后必杀技——史纲必考二


  2018考研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大题还处于没有状态,还不知道怎么答题的同学,刘涛老师重磅整理,最后的必背必考考点。本文我们分解史纲预测必考周年纪念考点--建军九十年。

  (一)建军90周年:八一南昌起义

  第一问:为什么会有八一南昌起义?怎么理解南昌城头升起来第一面军旗?背景?

  第一问模板答案:大革命失败的原因,从客观方面来讲,是由于反革命力量的强大,蒋介石、汪精卫叛变革命。从主观方面来说,是中国共产党犯了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右倾机会主义的错误,放弃了无产阶级领导权;不善于将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共产国际对于中国革命作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指导。

  中国的民主革命必须建设革命统一战线,在统一战线必须坚持无产阶级的领导权。中国革命的主要斗争形式是武装斗争。领导中国革命的中国共产党必须不断加强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的建设。

  第二问:为什么要弘扬八一军魂?为什么要弘扬红色血统?

  第二问模板答案:90年来,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1949年建立新中国,1956年建立社会主义。制度,1978年推进改革开放。90年来,在长期实践中,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前进,形成了一整套建军治军原则,发展了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培育了特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法宝,是人民军队必须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彰显了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彰显了改革创新的伟大力量。彰显了战斗精神的伟大力量。彰显了革命纪律的伟大力量。彰显了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发端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定型于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完全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

  (三)背诵要点

  周年纪念是史纲高频考点,今年重点预测的建军九十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来考察,最后的冲刺希望对同学们有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