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坚持了这么久 你真的只甘心做酱油党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准备了这么久,小编在这里要夸奖大家一下,毕竟考研这段路不是那么容易坚持的,每年报考的人都会有很多,但是当你参加考试的那天你就会发现,有很大一部分人会选择弃考,也许他们选择了别的道路,也许是临阵退缩了。小编真的很想问问那些人,坚持了这么久,真的心甘情愿让自己当个炮灰成为分母吗?

  学会自我肯定很重要

  自信心是一个人对自身的肯定,无论是谁,适度的自我肯定是激励自身继续前进的动力,也是个体对自己的一种自我认同。自信是一个人人格魅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是说,一个充满自信的人比起一个唯唯诺诺的人更有魅力。小伙伴们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各种不同的困难。但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更重要的事情是想办法解决它而不是一昧地退缩和回避。这个时候不妨学着勇敢一点,给自己一点积极的鼓励和正面的暗示,帮助自己树立起自信心。当你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一直坚信自己最终能够成功,那么最终坚持到最后的人一定会是你!

  成为一个目标坚定的人

  考研切忌三心二意,这两天想报考这所院校,没过几天又换了另一所院校;或者是在备战考研的时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长性,坚持不下来。这样的坏习惯小伙伴们应该趁早改掉。小伙伴们在备战考研的同时,自然也会练就一身超乎常人的耐性和毅力,只有这样才能打赢考研这场持久战。考研的生活也非常是枯燥的,小伙伴们在找准一个目标之后,就要心无旁骛的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

  适当调整心情和状态

  考研不仅是一场脑力的角逐,同时也是一场精神状态的较量。每个人在漫长的备考之路上或多或少都会受到负面情绪的影响,关键就是我们要选择适当的方式来排遣,我们需要为自己寻找派遣情绪的垃圾桶。参加考研的虽然是你自己,但是这条漫长的备考之路上你却并不孤单,在你的身后有你的老师、亲人、朋友在为你加油鼓劲,当你受到负面情绪影响的时候,可以向他们倾诉,这样适度调整自己的状态有利于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