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冲刺:真题vs模拟题 哪个更重要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2018年考研仅剩两个月的时间了,对于考生而言,历经了基础阶段和强化阶段之后,突然进入强化阶段好像突然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该如何去复习了,尤其是当面对历年真题和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模拟题时,更是一头雾水,分不清孰轻孰重了。那么,面对真题和模拟题,究竟该如何去权衡呢?今天,作为过来人的编,就来为大家指点一下迷津。

  众所周知,无论是中考还是高考,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老师都会让我们大量做真题、模拟题,而对于仅次于高考的研究生考试而言,到了冲刺阶段,做大量的真题和模拟题自然也少不了。冲刺阶段做大量的真题和模拟题,不仅会让我们熟悉答题模式、查漏遗忘的知识点,还能让我们更快捷地掌握答题技巧。但往往面对真题,很多考生都会陷入"误区",大搞"题海战术",从而错失了做题的真正目的。那么,我们究竟该怎样对待真题和模拟题呢?

  对待真题,一定要探究出题规律。"无可厚非,真题是每年考研复习的必杀环节,也是我们考研冲刺阶段至关重要的伙伴,但每年的这个时候,很多考生都会陷入一个误区,就是草草做一遍,检查一下错题就去做模拟题了,其实,要想考上研究生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对待真题,一定要坚持‘三步走’,也即是最少要做三遍:第一遍,检查知识掌握的薄弱环节,第二遍,掌握真题会如何出题,会考哪些考点。"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

  "而第三遍则更重要了,第三遍则是仔细琢磨其中的出题模式和出题规律,只要做的遍数多了,你才能发现其中的规律,也才能悟出其中的奥秘。",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一句话,对待真题一定不能草草了事,一定要细心探究模式、熟悉答题技巧和挖掘出题规律。"可见,对于考生而言,尤其是对草草做真题的考生而言,一定要慎重了。

  而对于如何做模拟题,作为文都教育知名考研讲师的何凯文表示,"冲刺阶段除了研究真题之外,做模拟题也固不可少,但与做真题不同的是,做模拟题一定要有技巧地去做。那么,该如何巧妙地做模拟题呢?第一点,要做高质量的模拟题,选择名师名家出的模拟题;第二点,做题时一定要精做、多做,认真做;第三点,做完之后一定要核对答案,尤其是对于论述题,核对答案效率会更高。"

  "此外,值得一提的一点是要把控好时间。",对此,何凯文表示,对待模拟题一定要有时间观念,要明确做模拟题除了要达到查漏补缺,掌握答题思路之外,还要学会控制时间。做题时,考生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做完题目,不妨给自己设个闹钟,给自己掐下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