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冲刺重在练铸这几项素能 你get到了吗


  个体存在差异性,每个人的学习能力不一样。尤其是在高考,考研这样的选拔性考试面前,更是考验考生的学习能力。学习能力如何,没有一个定性的衡量标准,成绩是最好的证明。眼下,正是2018考研冲刺复习的最佳时期。我们如何在冲刺中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复习,在初试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呢?尽管每个人都复习方法不同,但根据往年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的经验,我们可以得出一个大致的方向。那就是,我们在冲刺备考中需要练铸以下几项素能。

  第一,专业术语的提炼和积累

  我们之前积累了一定量的基础知识,这些知识该怎么用,以怎么样的方式呈现在答题卡上,是我们冲刺阶段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冲刺阶段,不在于学习了多少新知识,而是在于知识点的整合和梳理。建议去梳理一些答题时能够用的专业术语。虽然我们在理解知识点的时候,用的是通俗易懂的思维去理解的,但是在答题的时候,需要注意口语和书面语的区别。用专业术语去完成答卷,更容易得到高分。

  第二,学术热点的关注和思考

  每个人都有自己报考的专业方向,不论你是报考学术型硕士,还是报考专业型硕士,我们都应该对"研究生"这一学位有一个认识,我们将来是要做学术研究的。最近的这两个月时间,建议抽出一些时间去了解你报考的专业领域的学术热点,一些学术会议、学术圈内的话题。如果在回答论述题的时候,能够用来例证,那是最好的,必然是有加分的。

  第三,掐表做题,找到自己的答题顺序

  考研初试考试,考试时间看似比较长。实际上,我们很多时候会发现,时间根本不够用,毕竟题量很大。这个时候,我们很有必要去掐表做题,去练习一套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可以避免答题时间不够,也可以找到自己的短板,去做及时的填补。

  第四,补齐短板,大量背诵

  必要的背诵,也需要在最后的这两个月内完成,不论之前是否有背诵,我们都需要在最后的时间去背诵,在大脑里记忆了知识点,才不会慌乱,答题的时也才有话可说。

  冲刺阶段,以上几方面是我们需要注意的。一言以蔽之,就是去锻炼自己的答题能力,去想办法把自己的分数提高。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