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冲刺:科学午休你会吗


  到了冲刺阶段,很大一部分考生刚到时间不够用。尤其是复习起步比较晚的同学,感觉就要火烧眉毛了。咋办呢?只能拼命学。没日没夜地学,最好自己是个机器人,一直不会累就好了。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感到时间非常紧迫,你应该用科学的方法来学习。包括我们的作息和饮食,都需要我们科学对待。用科学的方法,才能保证我们的冲刺效率。对于午休,不论你时间有多么不够用,都不能直接省去。午休非常有必要,这里给大家介绍科学午休的方法。

  (一)午休时长--20分钟左右

  不仅仅只是大学生,包括已经工作的人,不敢午休。原因很简单,担心自己午休之后起不来,一睡就是一下午,一觉醒来就是三点。这里给大家推荐的午休时间是,不少于15分钟,不超过半小时。午休,就是稍微休息一下疲劳的眼睛和大脑就可以了。如果不能给自己的午休设定一定的时间,我们很容易吧午休和懒觉混淆在一起,最后的结果就是睡到三点,甚至是一下午都睡过去了的情况。

  (二)午休时段--最好在中午1点半以前结束

  午休,最好是选择合适的时间段。建议最好是中午1点到1点半之间。选择合适的时间,不但不会耽误上午的学习,也不会因为午休而耽误晚上的睡眠,造成失眠的情况。

  (三)午休注意事项和建议

  午休的时候,为了保证我们的午休质量,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首先,我们可以选择不回宿舍休息,直接在图书馆或是自习室休息是可以的。其次,为了保证我们真正在短时间内能够达到休息的效果,这里建议各位买一个眼罩和耳塞,在午休的时候,戴上眼罩和耳塞,能够保证我们不会被外界打扰。如果图书馆没有适合休息的沙发,我们也可以选择趴在桌上休息,这时候,买一个午睡枕头,会舒服很多。在睡醒后,喝杯水,可以达到醒脑的效果。

  各位同学,考研复习最艰难的阶段,就是冲刺阶段。坚持住,时间不够用是正常的,因为我们压力太大了。但是,不论时间有多么紧张,午休一定是有必要的,不能节省午休时间,否则下午和晚上的学习效率很难保证。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些午休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加油,坚持住,你一定可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