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屠皓民2016考研英语大纲独家权威解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考研大纲刚刚发布,智课网邀请考研名师屠皓民独家解析大纲变化,指导学子复习,内容如下:

  大纲都是由这样几部分构成的 第一部分呢就是我们一个考试是什么样的性质,它有什么样的具体要求,第二部分给出大纲样题,那么第三部分就是词汇表,最后就是附录部分。首先第二部分的样题有所变化,所谓样题就是它告诉大家考试考什么题型,这个题目是怎么出怎么出的,所以它就会用一些真题来进行解释,那么之前的真题呢用的就是我们以前老的,今年呢换了一些新的真题进去,但是这些真题因为在平时练习大家应该都做过。所以大家这些样题是不用去做的

  那么词汇,我昨天已经一个一个都比较过了,没有任何变化,第四部分其实上我们今年需要所有同学注意的事情,是我们的答题卡,当然你会注意到这个答题上面写了一个年份叫做2015,那么也就意味着什么意思,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考纲上,所有给的东西都是我们去年,刚刚考试所出现的东西。所以说按照常规,这一张答题卡就应该是我们去年考场里所出现的。但是呢我告诉大家,这张答题卡其实是我们一张旧的答题卡,因为我们去年考场里的答题卡是这样的,这是正面,然后呢翻过去反面,正面的话这上面要写上你的报考的学校,下面是你的名字、准考证号,然后是完形阅读加新题型,那么考场里的话呢,去年的考试,这边一面是翻译题,翻过来之后,这边是小作文,这边是大作文。就是我们考场里的样子。但是你会看见这次的答题卡呢,然是给了一张旧的答题卡,完形阅读加新题,然后这边是上面是翻译,下面是小作文,而后面给的是两面的什么呢,大作文,也就言外之意是什么意思就是我们大纲给了一个答题卡,是我们考场里所不一样的,那么所以我们现在就在想,到底最后出题者是选择这张旧答题卡,还是我们的去年考场里的新答题卡,那么按照常规,大纲给答题卡肯定是希望大家能按照这个答题卡去进行演练的,但是发现考场里并不是这么回事 ,那么这个答题卡的这个差异 ,它带来最大的问题在于这个小作文部分,如果是在这个位置上,它总共就给了10行,如果要是放在这一面上是给了20行,也就是说,如果是20行就有足够的空间去写这个小作文的文章。如果是给了10行的话你需要把这个文章压缩在这个10行当中去写,这样就会带来一个问题就是,有可能一旦字数超出 有超出这个格以外,有可能老师就看不到了。所以大家要知道,因为我们目前是没法告诉你到底是用这个答题卡,还是用我们考场里面真正的答题卡,所以请所有同学平时在练小作文的时候,一定要尽量控制你的字数,控制在100词到120词之间就是最合适的。也就是说不管是用新的,还是旧的答题卡,都能在这个考试的时候能够正常的发挥,所以这也是我们这次考纲,所带来的一个最大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