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解析2018考研英语大纲及后期备考方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英语大纲新鲜出炉,英语阅读名师郭至清老师第一时间对考研英语第一大得分板块—阅读部分进行解析。

  阅读作为考研英语的最大板块(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主要考查同学们理解书面英语的能力,包括理解主旨要义、具体信息、概念性含义,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等能力。”(选自2018考研英语大纲)。在大纲的表述中,我们已经看到了关于全文主旨大意,具体细节题,推断题及词汇题等的考察要求,甚至答题思路。下面,老郭对六大题型的答题思路一一进行解析。

  首先说词汇题,即标出文中某一具体词汇要求考生“猜测”其含义,大纲中已明确说明是“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我在暑期课程中也反复讲到,这种题切忌依据直觉来判断,而是去所标注的词的前后反复寻找,哪一个选项的含义是前后反复重复,这个选项才是正确答案。

  对于推断题,则切记推断的基础是原文给定的事实,推断是在原文给定的事实上进行一步推断,比如,从“张三近些年来多次报名参加全国象棋比赛”可以推断出张三不是象棋新手,但不能推断出张三是象棋高手。也就是说,推断题要谨防过度推断。

  关于细节题,定位的重要性自不必说,找准了占答对了的一半,关键是怎么找,第一,上下题题干(第二题位于第一题第三题之间),第二,专有名词(总是如此显眼),第三,题目所谈内容和哪一段内容最为吻合,第四,以上手法都无法定位时,比如看到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according to the text这样的题干时,请看选项,从定位清晰的选项入手,也就可以展开选项正误的判断了。找准了读懂了,答对这类题目自然不在话下。

  说到主旨题,其实对于每一篇文章不论形式上是否出主旨题,实质上都是要对全文主旨进行考察的,所以在阅读中比起去关注一些细节,更重要的是始终关注全文框架,以对全文中心进行把握,这不仅对于主旨题,而且对于答对其它题目都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