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答案网上疯狂叫卖 研招办人士奉劝勿相信


早报记者 陈斯斯

2011年研究生考试15日就要开考,网上开始疯狂叫卖试卷答案。

记者在百度上输入“2011年研究生考试答案”,立马显示出相关网页约1740万个。在搜索项中,“100%通过,通后付款”、“考研一次过关没有问题”、“高分必过”等字眼尤其吸引人眼球,后面大多标注相关联系人的QQ号码,这些号码的拥有者自称“助考员”,自称专业团队运作,考前叫卖试题已多年,“生意很红火”。

对此,一高校研招办工作人员指出,所谓卖试题答案的宣传都是骗人的,高校绝不会泄露试卷资料。考场内会设置专业监视系统,禁止考生将作弊工具带入场内,作弊考生将进行重罚。

“会在考场内安排人”

昨日,记者以考生的身份与一位“助考员”取得了联系。

“什么时候能拿到答案?”对方回答“只要付款,考试时就能拿到。“通过什么方式传送答案?”对方表示,他们的答案分考前、考中两种,考试前一天晚上9点左右会发答案到指定的邮箱,如果在考试中试卷临时被更换,他们会及时通知考生。

如何通知考生?“助考员”表示,他们会在考场内安排人,直接传消息给考生,“只要您一付款,我们马上就会给你邮寄耳机等通讯设备,通过这个当场把信息传递给考生。”对于耳机是否会被监测到,对方表示,“肯定监测不到,高考我们也用过这种设备,绝对没问题。”同时,对方表示“由于耳机设备存量有限,希望尽快付款,我们才能保证有货”。

关于费用问题,“助考员”表示“一般考前付款”,1月10日之前为2000元,后面价格还会涨。

不付钱就泄露你资料

记者在网络搜索过程中发现,大多数叫卖考研答案的人留下的仅有QQ号码和手机号码。但一位“助考员”称,他们做答案买卖已有4年多时间,已经形成专业的操作团队,每年的研究生考试期间都会提供公共课的答案。此外,他们还提供高考等考试的答案。

记者了解到,网上有人承诺“先考试后付款、考不过不付款”,对此这名“助考员”表示,这些人会事先向考生要相关证件,并且需要视频验证身份,“最后过不过都得付钱,如果不付钱,就可能把你的资料泄露出去,这样对考生来说很不利。”

考生切勿中了骗局

对此,上海一高校研招办工作人员指出,每年考研时,都会有人叫卖答案,种种“高分”、“保过”的噱头只是为了吸引考生上钩骗取金钱。“作为高校,绝对不会把试卷资料泄露出去的。考场内也会设置专业监视系统,禁止考生将作弊工具带入场内。”

同时,根据教育部颁发的18号文件,对参加国家考试的作弊考生将进行重罚,所有考试科目成绩为零,计入考生诚信档案,考生名单上报教育部备案。一旦进入该档案,这个作弊的行为事实就会伴随一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