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族的国庆假期:认真备考 守教室就像守阵地


考研族的国庆假期:认真备考 守教室就像守阵地

  不被假期所诱惑考研族坚守教室阵地。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梁乾胜实习生杨莉文/图

  核心提示

  “十一”黄金周,对很多人来说,似乎旅游和聚餐才是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但这两天,校园里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依然每天到教室里看书,仿佛并没有这个假期——他们就是考研族。对于他们来说,国庆长假是复习的黄金时间段,要好好利用,认真复习。他们依旧遵循着往日的作息规律,假期和平常一样,都只是普通的一天。

  大学生考研族

  坚持走

  自己选择的路

  小敏是广西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今年大四,正在备战考研。

  当记者问她国庆假期怎么不出去玩的时候,小敏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每天来教室看书,不想扰乱自己的“考研生物钟”。她还说:“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就要坚持走下去。”为了考研,她每天早上7时准时起床,吃完早餐后去教室看书。现在距离考试只有80多天了,小敏感觉挺紧张的。由于专业课要求背的知识点很多,所以时间紧迫。

  小裕同学是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大四的学生。小裕比较注重劳逸结合,国庆期间的安排是白天到教室看书,晚上出去逛逛街散心或者在宿舍里上上网,调剂一下。还有两个多月就要考试了,小裕觉得还有很多方面的知识没有准备好,心里有些发慌,觉得自己可能考不上了。为此,小裕每天都给自己制定几个小目标,督促自己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至于最后的结果,顺其自然就好。

  社会考研族

  蹭教室

  坚持自己复习

  “9月30日的时候看了一场电影,国庆假期就安心在学校备考啦。”小钟同学在今年6月已经大学毕业,由于上一次考研失利,只能12月再战。虽然毕业了,但是高校教室安静,对备考有利,所以她在广西师范学院附近租了房子,每天到学校的教室里看书。

  上次的失利给小钟的心理带来巨大的打击,从刚开始的时候对自己完全失去信心,到现在的积极认真准备,家人给了他很大的鼓励与支持。现在已经到了中后期的复习,小钟说,目前着重复习专业课,主要是查漏补缺。看得出来,她目前的状态还不错。

  高校提供便利

  为考研学子

  提供教室

  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南宁高校的不少大学生享受着假期带来的快乐,但是平日的教室里,仍然有考研一族在拼搏。

  在广西师范学院专门为考研学生提供的6间教室里坐了不少人,每个桌子上面都堆着厚厚的一摞书。虽然教室里很明亮,但显得有些拥挤。而记者在广西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民族大学走访时,高校的教室也坐着不少考研族在看书学习。有的教室晚上11:30关灯,他们便转移到通宵教室,有的教室凌晨2时还有人在看书……

  教室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教室里的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鼓励自己,并朝着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地走去。他们是国庆校园里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